【12.14中國速瞄】習近平和他的美國老朋友秘聞(組圖)

發表:2016-12-14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4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布蘭斯塔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4日訊】布蘭斯塔德多年前就認定習近平會成為中國的領導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特朗普)在週三宣布布蘭斯塔特為其駐華大使人選後,布蘭斯塔特強調了自己與習近平的關係,這種關係可追溯到三十年前,即習近平作為河北省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縣城官員訪問艾奧瓦州(又譯愛荷華州、衣阿華州)的那年。

「在我們30年的友誼中,習近平主席和我對彼此,以及兩國的人民和文化產生了尊重和敬佩,」布蘭斯塔德在艾奧瓦州州長網站上評論說。「候任總統明白我與中國之間的獨特關係。」

週四在得梅因舉行的一次集會上,川普表示,布蘭斯塔德與中國的聯繫令他成為一個適當的人選,可以在北京就重新平衡貿易、壓制朝鮮以及其他有爭議的問題提出強硬要求。

「他們沒有遵守規則,他們知道現在是時候改變做法了,」川普提到中國時說。他還表示,布蘭斯塔德多年前就認定習近平會成為中國的領導人。


海棠磷化廠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網路圖片)

陝化工廠泄一氧化碳  6名工人中毒2死4傷

據《東網》報導,陝西省漢中市南鄭縣一間化工廠上週五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該縣縣委外宣辦副主任唐江昨證實事件稱,有6名工廠員工一氧化碳中毒,造成2死4傷,但事故具體原因未明,目前現場已被封鎖,案件仍在調查中。而廠方代表與受害者家屬亦正在協商賠償事宜。

據悉,涉事的海棠磷化廠於上週四在廠內一塊約500平米的空地上挖坑,並露天燃燒煤油、焦炭等加工錳礦,現場6名作業人員於翌日凌晨陸續出現不適。據指,中毒者在送院時出現了行動不便、頭暈、肢體無力和昏迷症狀,中毒者隨後被送往漢中市中心醫院治療,其後被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最終造成2死4傷。


代理註冊掌上電力等手機App的網店被指已將數以千萬計的個人資料轉售圖利。(網路圖片)

陸電網App泄千萬個資 淘寶網店轉售圖利

據《東網》報導,大陸國家電網公司早年推出數款手機App,方便客戶繳交電費或故障報修,至今已有接近9000萬人使用。惟有大陸傳媒報導,其中兩款名為「掌上電力」及「電e寶」的手機App,出現用戶資料外泄,涉及用戶規模達數以千萬計。由於淘寶網上有大量網店提供綁定服務,協助民眾聯結地方電力公司的戶口與網上各類帳戶,但此舉會間接令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泄,而該些網店取得用戶資料後,便倒賣給詐騙集團。針對此情況,國家電網已於上週五向淘寶官方提出投訴及舉報。


12月12日,退伍老兵計畫再集體上訪的消息外泄,當局佈滿警力防備。(自由亞洲電臺)

兩千老兵上訪計畫外泄 北京軍委大樓佈滿警力

兩千名退休老兵再計畫集體到北京中央軍委上訪,要求解決纏繞多年的失業待遇問題,被當局預先派出大量警員攔截。被截訪遣離北京的老兵表示,消息外泄致行動失敗,但會繼續嘗試上訪,直至當局回應訴求。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今年10月11日大批老兵成功集體到北京中央軍委上訪,引來中央關注,老兵持續組織集體上訪,他們原本打算在12月12日再到北京中央軍委大樓上訪,要求解決待遇問題,但計畫告吹。

中共囚禁記者人數居全球前列

據《美國之音》報導,推動全球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CPJ)今日(13日)發布2016年監禁記者情況報告。報告說,土耳其與中國都是2016年囚禁記者情況最為糟糕的國家。

CPJ的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2月1日,全球共有257名記者被監禁。這是自該組織於1990年開始發布這份報告以來,被囚禁記者人數最多的一年,創最高歷史記錄。2015年這個數字為199人,2014年為153人。

報告亦指出,中國繼續成為全球監禁記者情況最糟糕的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