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有兩個重要原因(圖)

發表:2016-12-15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網路圖片)

飲水過少

平時喝水太少會對腎臟健康形成不良影響,所以我們要經常給自己補充水分。大家在平時應該保持一天喝八杯水,這樣才能保證體內的毒素可以及時排出。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對於人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會對腎臟形成健康危害。這個不良的飲食習慣對腎臟健康非常不利,生活中有些人吃飯像打仗,不僅吃的速度特快而且進食量也極大,這對腎病的誘發作用是非常大的。現代人聚餐機會增多,常會吃下過量的「美味」,攝入的食物最終都會產生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這些廢物大多經過腎臟排出,飲食無度無疑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大家在平時生活中要讓自己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這對預防腎病的發作非常重要。同時,我們還要在日常給自己補充足夠的水分,積極防禦腎病的侵襲導致嚴重的健康損害。

腎不好的12大信號表現:

1、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2、貧血

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往血液科看貧血,實在,腎臟除了有排泄廢物等功能外,還有內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當腎功能損害時,也會造成貧血。

3、痛風、高尿酸血症

痛風、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過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會沉積在腎臟裡,使腎功能受損傷。

4、尿多尿少

健康的人天天排尿次數大約4-6次,尿量約800~2000毫升,假如排尿次數和尿量過多或過少,就要留意了。

5、尿路感染

經常尿路感染的人,時間長了,有可能造成腎功能不全。我接觸過不少尿路感染的患者,因早期治療不及時、不徹底,也不瞭解會導致腎功能不好,結果等發現時,已經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

6、沒勁兒

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泄出往,會出現精神不振、疲憊、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視了腎臟題目。

7、尿蛋白和尿潛血

尿裡有蛋白或者潛血,是腎臟有病的重要指征,查一查尿常規就可以明確。但有時非腎病專業的醫生會忽視這一點,建議最好找腎病專業醫師諮詢。

8、不想吃

不想吃飯、厭食,甚至噁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往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9、尿有泡沫

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假如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很多泡沫。

10、糖尿病

糖尿病會引起腎臟病,它的名字叫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腎病分五期,在早期的時候治療效果較好,一旦晚了,就很難治,會發展為尿毒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常看看腎科。

11、高血壓

高血壓可以引起高血壓腎病,也叫高血壓腎損害,所以有高血壓病的人要多加留意。當然,腎臟病也會導致高血壓,血壓假如高了,要當心是不是得了腎臟病。

12、水腫

飲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時間過長、過於肥胖等,眼瞼、臉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現稍微的水腫,假如不是這樣,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有了題目。

因為腎,為「先天之本」,所以要格外保護,知道的越多,保護的越到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