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還民主臺灣一個公道的時候了!(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6-12-15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一中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當選後,在臺灣問題上不但與蔡英文總統通話,還表示將不再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他說他「理解一個中國的政策,但不理解美國為何要受此政策的束縛。」

是的,自從尼克松與臺灣斷交與中共建交以來,中華民國這個亞洲第一共和國,世界民主轉型典範的國家成了國際社會的棄兒。國際上的各類會議與組織都拒臺灣於千里之外,甚至事關人命的「航空安全會議」都不讓臺灣參加。臺灣在國際場合,處處受到打壓羞辱。臺灣到底招誰惹誰了要受到如此待遇,皆因臺灣海峽對岸有一個強權霸權的中共。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並沒有問題,但一中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身是「中華蘇維埃」,是一個蘇聯卵翼下的政權,1949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對「中華民國」武裝顛覆後成立的。儘管如此,「中華民國」並沒有消滅,退守臺灣尚能生存了下來,說明中華民國氣數不絕還待時勢。

「中華民國」到了臺灣後,將中華民族文化精神一起帶到了臺灣,與此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打著中華的名義卻對中華文化趕盡殺絕,文革時到了巔峰,凡是與中華文化沾了邊的,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統統滅絕,五倫五常,四維八德都當成了垃圾清除。歷史上有「崖山之後無中華」之說,而「文革之後無中華」更為確切。文革後的中國人,中華文化與精神已蕩然無存。反之,中華文明在臺灣保存了下來,中國文化之美無處不在,無論是陌上人家的風土人情,還是都市人的氣韻風貌,還是校園課堂的詩書禮儀,臺灣男人儒雅,女人賢淑,老者持重,小兒天真,都讓大陸人不勝唏噓,他們感到原來沒有被中共文化革命過的中國人,可以有如斯的風貌。即使那些主張臺灣人非中國人的人,身上的中華文化也非自羽為中華文化傳人的大陸人可比。臺灣獨立人士雖然有他的小心眼,卻也非常的可愛,很多大陸人不理解那些主張臺灣獨立的人士,你們身上有那麼多的中國文化,為何還要主張獨立。他們的說:正因為我們的獨立才保留了中華文化,如果被你們統一了,就像你們一樣沒有中國文化了。無論從法統還是到文化,如果說一個中國,毫無疑問就是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在臺灣。

最近幾年,中國大陸也風行起「民國範兒」,他們看民國的歷史,穿民國的服裝,待人處事也以模仿民國的風範,大量的年輕人成為民國的崇拜者,被稱為「國粉」,這樣的風潮興起,也說明瞭中國的新一代人,已經認識到真正的中國,不是大陸而是在臺灣。因為,中國大陸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中,被中共政治運動反覆洗劫,中國文化,中華文明早已不復存在了。中國的十幾億人,只是徒有其名的中國人而已。十幾億的中國人要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人,必須來場中華文化復興運動。

中華民國在反法西斯的二戰中是與世界民主國家肩並著肩戰鬥過來的盟友,是聯合國創會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堅持與世界民主國家在一起的國家,他被國際社會拋棄是一個時代的錯誤。這四十年來,臺灣人的心是流著血過來的,他們忍辱負重,自強不息,經濟上成為亞洲的四小龍,政治上完善民主憲政,成為亞洲民主的典範,是既有中華文化精神,又有民主制度結合的社會,是中西文化,傳統與現代文明的婚姻。但他依然謙虛,沒有傲氣,不敢為天下先。

臺灣對中共也不記前嫌,好像天真的孩子,打過了,也不記仇。在大陸改革開放初期紛紛到中國投資,對中國的經濟發展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他們對中共專制政治也總是抱著善良的願望去理解,雖然中共常常頤指氣使,橫蠻無理,臺灣也彬彬有禮,中共的飛彈對著臺灣也不以為意。這一切都顯示了臺灣對中共這個曾經顛覆他的武裝叛亂的政權的一種寬容美意。而這樣寬容美意,最好地體現了中華文化的精神。

中國有句俗話,解鈴還須繫鈴人。使中華民國淪為世界孤兒的是當年美國,四十年過去了,美國對臺的政策給臺灣造成了重大的傷害,四十年了,美國對臺灣的政策已經定了型,成了美國的政治正確。但是,這恰恰是美國最大的政治不正確。美國是一個以民主自由立國的國家,是世界民主的大國,怎麼可以拋棄一個制度,文明都與他相同的國家,而去承認一個從政治,經濟,社會都與他格格不入的政權。川普是商人當政,還臺灣一個公道不能是一種商業上的交易,一當成為交易就會改變性質。臺灣更不能成為中美關係的一個籌碼。百年的「中華民國」是堂堂正正的中華民國。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是時候了!該讓臺灣重回國際社會,還臺灣二千三百萬人民一個公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