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豬很笨 事實證明豬可以做到「這事」(圖)

發表:2016-12-1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聽到有人罵別人「笨得跟一樣!」但看完最新的科學研究結果之後,你可能會發現原來豬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聰明許多!最近的研究發現,豬比狗還要聰明,甚至跟黑猩猩一樣有能力處理較複雜的問題;科學家也希望能夠藉著研究的成果,讓人類不再只是把豬當成「肉品」的供應來源,而能夠重新檢視我們對待豬的方式。


豬擁有一部分跟其他高智商動物一樣的認知能力。(網路圖片)

美國埃默裡大學神經科學家-勞瑞.馬里諾(LoriMarino)表示,豬擁有一部分跟其他高智商動物一樣的認知能力,諸如黑猩猩、大象、海豚,甚至人類。它們的智商甚至能夠超越狗狗。

透過一系列針對豬和其他動物的比較研究,科學家還發現,豬擁有較優越的長期記憶能力,可以成功挑戰迷宮和其他需要對物體定位能力的遊戲。

研究也顯示豬能夠瞭解簡單的符號與象徵,它們甚至可以學習並記憶一連串較複雜的符號組合。它們也跟狗一樣喜歡遊戲,會和同類打鬧,擁有複雜的社交生活,懂得學習和互相合作。

在下面這則住在德國柏林的妮可女士(Nicollevon Eberkopf)上傳的影片中,她所飼養的寵物豬莫裡茲(Moritz)能夠自行將不同顏色小豬造型積木放進對應的顏色凹洞裡!

原來我們一直都誤會它們了!其實被當成食物來飼養的豬也有著跟狗一樣高的智商,或許人類應該嘗試用不同角度來看待它們,也尊重其他所有的動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