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2017:通縮再回首!(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12-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7日訊】世界是波動的,事物變化發展一波三折。

2016,通脹猛回頭。2017,經濟如何走?恐怕是通縮再回首。

2016,在通縮中迎來通脹。2017,在通脹中迎來通縮。看似通縮來臨,其實是通脹登場。看似通脹來臨,其實是通縮登場。世界錯綜複雜,許多事情似是而非。


2017,中國經濟將在通脹中迎來通縮(網路圖片)

2016,美聯儲終於加息了,預期2017加息2-3次。未來會如此?有點難。2015美聯儲加息了,預期2016加息2-3次。結果呢?遲遲難以成行,臨近年尾,才勉強加息一次。2017不會比2016更樂觀,2017加息也不會樂觀。2017,大概率還是12月加息一次。若經濟好於預期,9月、12月加息兩次。若經濟差於預期,可能不會加息甚至重啟QE。

中國,2016通脹猛回頭,預期2017通脹將延續。未來真會如此?有點懸。2016通脹猛回頭,有很多偶然性,有很多短期因素,注定難以持久。一二線樓市瘋漲,黑色系瘋漲,物價躁動,CPI反彈,PPI超預期V形反轉。看似凌厲,其實只是一陣虛火。來得快,去得快,來也匆匆,去也匆匆。2017很可能是2016虛火退潮,大潮退去才知道誰在裸泳!樓市虛火退潮,黑色系虛火退潮,物價虛火退潮,CPI再度回調,PPI再次俯衝。虛火退去,真相顯露,才能判斷未來的走勢。若經濟好於預期,2017下半年逐步企穩。若經濟差於預期,2017通縮貫穿全年甚至延續至2018年。

2017,通縮再回首。為何?樓市瘋漲難以為繼,未來大概率高位回落。黑色系瘋漲難以為繼,未來注定高位回落。物價上漲缺乏基礎,未來注定有所回調。CPI反彈缺乏動力,未來持續性存疑。PPI超預期V形反轉,系改革走偏所致,未來注定修正。股市橫盤微漲,系國家隊控盤,未來注定鬆手。經濟貌似企穩,實則計畫經濟,未來注定調整。種種因素疊加,注定2017通縮會再次顯化。

人民幣貶值,誘發大通脹?有可能,但概率不大。人民幣貶值,總體還是漸進式貶值。雖會助推通脹,但沒有想像的那麼大。2016,人民幣貶值7%左右,深圳房價飆升60%以上,這是人民幣貶值所致?不是。這是國內流動性氾濫,加之泡沫生生不息,衍生的全民投機所致。未來注定調整,否則改革無望、轉型無望、經濟無望、匯率雪崩。如今匯率崩盤,只是預期,能否成為現實?存在極大不確定性。世界不會同意中國匯率暴跌,國家不會坐視匯率崩盤,人民不會支持匯率雪崩。除非政權面臨破產,否則未來大概率匯率漸進式貶值、資產泡沫徹底破滅。

科學,要大膽推測、小心求證。未來,要多種預測、小心驗證。做好最壞的打算,做出最嚴謹的判斷,才能未雨綢繆、防患未然。若是執著於一種可能,而無視現實走勢,注定被歷史的車輪碾壓、踏平。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