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整個世界應該給林耶凡掌聲(圖)

——預祝林耶凡獲得世界小姐桂冠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12-1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耶凡在華盛頓記者會上發表演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7日訊】當我第一次聽到林耶凡這個名字的時候,我不敢相信這是一位只有不到20歲的小姑娘。她在一部電視短片中出任主角。她嫻熟的演技和成熟的個性,讓人很快就想到天才兩字。是的,這個世界是有天才的,比方說林耶凡就是。林耶凡今年才26歲,但是她的頭銜已經像一個戰功赫赫的老將軍胸前的勛章,排成了一串:女演員、模特兒、演奏家、人權活動家、選美小姐、作家、演說家。我本人也是一位從事了20多年人權民主活動並經常發表演講的人,但是當我第一次聽她演講,我仍然被她特有的神韻所吸引,被她飽含的激情所打動。那是林耶凡特有的風采,無人能夠替代。

我記得林耶凡真正引起我關注,是她在2013年參加加拿大世界小姐比賽。她因為拒絕穿泳裝而在這一環節獲得零分,因此最後「屈居」第三名。林耶凡解釋,她曾經在很多人權電影扮演過受害者角色,許多被關押在中國勞教所的女性受過性侵犯,她為受害者發言、而受害者也關注並支持她,她不希望穿泳裝引發受害者的創傷記憶。這樣的理由觸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世界小姐大賽組委會後來做出決定,取消參賽選手著比基尼泳裝的比賽項目。組委會承認,世界小姐應該注重文化及內涵,女性在比賽中著泳裝展示身體,是對女性的不尊重,應予糾正。2015年泳裝項目取消後,林耶凡再度參賽,輕鬆獲得冠軍,並獲得同年度在中國三亞舉辦的世界小姐大賽的參賽資格。

可是,因為林耶凡勇敢為人權受迫害者發聲,中共當局不僅封殺她的信息,還禁止她入境,剝奪她的參賽資格。一個如此柔弱的女子,居然被中共當局視為洪水猛獸,不惜一切阻止她參賽。我記得她在香港機場接受採訪時說,中共如此害怕她,只能說明他們內心虛弱。回到美國後,她在華盛頓美國記者俱樂部舉行了記者會,講述了她很多不為外人所知的艱難的心路歷程。她的每一句話都打動了我。她簡直就是一位天才演說家。她呼籲國際社會和西方媒體對中國正在發生的大規模人權侵害給予關注,並向受害者伸出援手。她說她之所以站出來,是為千千萬萬在中共極權下無法發聲的人們發聲。

今天當整個諾大的一個中國都一片瀋寂的時候,這樣一個看似弱不禁風的女生竟然發出了如此強大的正義之聲,那不僅是一種勇氣,也是一種智慧。而我相信:當如今整個世界都對面中共肆意侵犯人權保持沉默的時候,她仍然堅持發聲,那是只有天使才能做到的事情。林耶凡就是天使,將愛和溫暖帶到人間的天使。她為這個已經麻木了的世界帶來了希望,讓人性得以甦醒,正義得以昭顯。

這個週末林耶凡終於迎來了她人生的一個高峰。她將站在人類精神世界的巔峰上--而不僅僅是世界小姐的選美舞台上,接受整個世界給予她的掌聲。我希望她能獲得這次世界小姐的桂冠,這不僅是關乎她個人的榮譽,更是關乎世界小姐大會的榮譽。她在世人的心目中已經贏得了最高的榮譽和尊敬,因為她為我們這個時代注入了希望,讓人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

這個週末將屬於林耶凡。這個世界將為她喝采。預祝華人之光林耶凡獲得世界小姐桂冠。當人權活動家和世界小姐的兩個桂冠集於林耶凡一身時,我們將會在她身上見證更多奇蹟。

 

編者註:作者唐柏橋是「六四」學生領袖,民主大學校長。著有《失敗之歌》及《我的兩個中國》。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來源、作者 侵權必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