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座祖墳一夜被剷平 村民震怒(視頻)

發表:2016-12-1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8日訊】中國人自古以來都相信風水命理,認為祖墳影響家族興旺,每年祭拜祖先,特別重視。不過,廣西南寧永寧村百座祖墳,昨日凌晨一夜間就被人剷平,令村民非常激憤。有村民表示,類似事件已非第一次發生。

村民表示,被剷平的是永寧村四個村落的祖墳,年代最久遠的已有300多年。昨晚凌晨1時許,有人看到一架推土機在他們的祖墳上作業,並把推倒的墓碑連泥推向一旁水坑。目擊過程的村民即時上前叫停,但可惜為時已晚,大半墓地已被推毀。

村民表示,其實今次已非第一次發生剷平祖墳的事件,前兩年就曾有四座祖墳被剷平,剷平後建了工廠,而今次被剷平的位置也是村委與企業打算開發的地方。村民表示沒有人與他們簽過合同,什麼手續也沒有,只是通知他們說村委要把那塊地租出去。結果就發生偷拆祖墳的情況。

使用推土機的工人表示,他動工前曾致電老闆,老闆要他「放心作業」,他們才繼續。不過陸媒記者向工人口中的王姓老闆詢問時,他卻表示:「不是我叫去,我叫是叫推另外一個地方的,誰知道他們就跑去那裡推那個地方。」

祖墳被推倒的村民張先生說:「是李村的他們先過來,他們是一點多,兩天鐘吧,後來打電話給我說‘你們的(祖墳)也挨推了’……」村民們表示,他們每年都會來到這裡祭拜祖先,如今墳山突然被剷平,上百口的祖墳被毀,大家一時之間都無法接受。

永寧村丁村村民李先生表示:「是哪個心裏都不舒服,很氣憤!哪有這樣的?這等於是在犯罪,簡直是犯罪!」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