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雙方在南海正式移交無人潛航器(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20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方船只在釋放無人潛航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美雙方已經完成無人潛航器的移交工作。據中共國防部最新消息,中美雙方已於2016年12月20日中午在南海海域完成美軍無人潛航器的移交工作。另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則發聲明稱,大陸軍艦已在鄰近菲律賓的南海水域將水下探測器交還。

針對中美雙方正式移交無人潛航器的相關動態,美國國防部也表態稱,「仍將繼續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並與中方就此事件繼續進行溝通。」

據BBC較早前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消息,指陸美雙方的商討取得進展,美方預料陸方「很快」會歸還該探測器,最快在週二。而美方將會派一艘驅逐艦前往收回,收回地點很可能在黃岩島附近。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拒絕透露收回探測器的地點。

據瞭解,陸美雙方或有兩個交收方式。其中一個方案就是雙方各派小船出海交收探測器,另一個方案就是陸方船隻先將探測器放回水中,再由美方的驅逐艦收回。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曾在上個星期六表示,中方決定將通過適當方式向美方移交潛航器。

12月15日,中國海軍在靠近菲律賓蘇比克灣的南海國際水域撈走美國海軍一艘無人潛航器,令很多人瞠目結舌。美國以前往南海國際水域派過很多次潛航器,但是這次出人意料的是,中國突然之間派出軍艦迅速接近美國測量船,然後又派出小艇,迅速的在美國人面前劫走了一個潛航器。「鮑迪奇號」測量船用無線電聯繫中國艦艇,要求立即歸還該裝置,但中國艦艇不予理會。

事發後,美國政府對中國正式表示抗議,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也譴責中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偷走美國的無人潛航器,後來他又發表推文說:「我們應當告訴中國,我們不要他們把偷走的無人潛航器還回來。讓他們留著好了。」

針對川普在推特上稱中國「偷走了」美國放在南海的無人潛航器的言論,《日本經濟新聞》12月19日報導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非常不喜歡‘偷竊’這個詞,而且這個詞是完全不準確的」,顯示出不快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