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獨家系列:川普風暴(七)(圖)

——簡評川普俄亥俄州演講:反恐戰略將深刻改變世界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6-12-21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1日訊】(接前文)

2016年8月15日,川普(特朗普)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 大學發表演講。根據慣例,美國主流媒體不是完整報導川普演講內容,而是故意肢解和扭曲。本文系統介紹和簡評川普演講中反恐戰略的背景和思路。

俄亥俄演講的突出亮點是,重提里根時代,強調意識形態戰爭,將反恐戰爭引向深入。川普不僅明確界定極端伊斯蘭教為極端恐怖主義,更表示要聯合盟友,在戰場上、經濟上、信息上和意識形態上進行戰爭,採取極端手段對付伊斯蘭極端分子,使美國更安全。 


2016年8月15日,川普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 大學發表演講陳述其反恐戰略(網路圖片)

首先,界定伊斯蘭教恐怖主義。以常識反對和替代政治正確,清晰認識敵人,不僅打擊恐怖組織,還反對一切實施壓迫性伊斯蘭教法的伊斯蘭教政權。 

所謂政治正確,就是政治領導人說的都是正確的。主流媒體宣傳貫徹領導人思想,宣揚符合領導人意志的正確價值觀。反對領導人的話,就是不正確,應予以批判。批判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對不正確的人貼上歧視、種族主義、仇外、仇穆、希特勒等標籤,二是暴力襲擊,包括人身攻擊和損壞財物等。 

歐巴馬和希拉里都否認伊斯蘭教恐怖主義。歐巴馬對伊斯蘭教只有稱讚,避免使用伊斯蘭恐怖、ISIS等詞彙,拒絕提及打擊恐怖主義的問題。希拉里同樣不使用這些詞彙,更號召人們用愛和擁抱感化這些人(恐怖份子)。歐巴馬和希拉里支持ISIS崛起和壯大後,把大量穆斯林難民引入美國。目前,歐巴馬的穆斯林身份日益公開。

美國主流媒體和執法機構按照歐巴馬的思路,積極支持伊斯蘭教,包括支持恐怖份子和恐怖活動。關於歐洲和美國的伊斯蘭教恐怖襲擊,媒體都盡量淡化伊斯蘭教背景,強調他們獨立犯罪,並且發動宣傳,攻擊一切懷疑和反對伊斯蘭教反對分子的行為。所以,無論加州恐襲還是奧蘭多恐襲,人們都知道恐怖份子在做恐怖襲擊準備,甚至看到恐怖份子在家中製造炸彈,但都不敢報告,害怕被政治正確者貼上恐穆仇穆的標籤。關於波士頓爆炸案的恐怖份子,俄國曾專門照會美國情報機構防範恐襲,FBI也調查過這些恐怖份子,然而最後都不了了之。主流媒體的輿論控制和FBI因擔心貼上政治不正確的標籤而瀆職,導致最終發生重大人員傷亡的慘劇。

歐巴馬和希拉里的態度直接影響歐洲態度。歐洲媒體受歐巴馬和希拉里態度鼓勵和支持,積極追隨美國主流媒體,宣傳政治正確,打擊政治不正確,默克爾讓大量穆斯林難民進入歐洲受到媒體普遍支持。執法機構作為政治人物的工具,也為政治人物貼心服務,德國出現大規模強姦案,受害人去報案,執法機構儘可能少記錄。在法國,穆斯林恐怖份子屠殺劇場內130多人,法國警方想方設法隱瞞恐怖份子手段的殘忍。事實上,歐洲媒體走的比美國媒體更遠,不僅儘可能掩蓋事實扭曲事實,還顛倒黑白宣傳,彷彿是死傷者導致恐怖份子施暴,恐怖份子才是受害者。 

川普強調常識,反政治正確,替代政治正確。用常識明辨敵人,反對愚蠢政客危害美國安全。  

川普強調,首先要認清敵人,否則無法戰爭。對於反恐戰爭,主要敵人是那些支持伊斯蘭教法、反對美國法律和秩序、以殘忍手段實施恐怖襲擊的組織和個人。 

人們要明確伊斯蘭恐怖份子,並且全程防範恐怖份子。在國家層面,要對來自恐怖集中的動盪地區的人,實施極端嚴格的篩選才能進入美國;對已經進入美國的人,不支持美國法律而支持伊斯蘭教法,將予以驅逐;如果有對美國人民恐襲的跡象,民眾要及時報告,執法機構要積極行動,防患於未然;對支持和贊助恐怖份子的美國國內組織和個人,予以嚴厲懲罰。

川普以常識反政治正確,等同直接傾覆現有政治模式、傳媒模式和執法模式。歐巴馬和希拉里對待恐怖主義的態度將被反對和拋棄,主流媒體作為歐巴馬和希拉里的宣傳機器也將廢棄,執法部門不再按照領導人的意志,而是從社會安全形度決定是否和如何執法。    

川普反恐戰略若實施,也將極大改變歐洲格局。歐洲作為美國的實際附屬,在很大程度上跟隨美國政策,如果川普上臺,以常識代替政治正確,以默克爾為代表的歐盟和德法獨裁者都要下臺。隨著美國展開積極強硬的反恐政策,新的政治力量上臺,歐洲媒體和執法機構將見風使舵跟隨美國的步調進行反恐和反犯罪,共同重塑歐洲秩序。歐洲格局改變也必將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

其次,聯合盟友,在戰場上、經濟上和信息上與伊斯蘭教恐怖份子戰爭,通過這些綜合手段,以最低成本最快獲得勝利。 

聯合盟友包括更多使用北約組織,以及與俄國合作。川普說,北約應設立反恐分部,這樣美國可以快速與多國達成一致,及時採取行動。在過去數年,普京在中東積極打擊ISIS,歐巴馬則向沙特獨裁者鞠躬支持ISIS 發展,這種對比讓大量美國民眾更支持普京。美國與俄國合作,一方面增強戰略合作,減緩敵對態度和行為,另一方面通過這個強硬行動,重新贏得美國民眾對本國總統的信任和認可,因為多數美國民眾希望美國總統堅強有力行動果斷。 

在戰場上,川普可能採取重大措施,改變目前交戰模式。從越戰開始,受蘇聯指使的民主黨自由派就強調,美軍在戰爭中屠殺平民,這種指控極大影響國內輿論和政治,造成美軍在戰場上極其被動,士氣低落,對戰爭失敗產生直接影響。伊拉克戰爭中,民主黨推動制定更嚴厲措施,捆綁軍隊的手腳,將前線的美軍官兵置於極度危險中。川普一旦開始實施反恐戰略,很可能給美軍鬆綁,讓戰爭回歸戰爭規則。而關於戰爭的最基本常識,戰爭的首要任務是對敵人(恐怖份子)造成最大的殺傷,打擊和打垮敵人,同時最大限度減少自身傷亡。川普準備在最短時間內打垮ISIS,意味著將採取極其嚴厲的軍事手段。  

在經濟上,川普同樣將依據常識控制石油。伊拉克戰爭開始後,川普就曾建議過控制伊拉克石油。一旦川普自己上臺,實施自己的戰略,必將牢牢控制石油,一方面掐斷ISIS的經濟來源令其難以生存, 另一方面美國能從中獲利補充自身消耗。 

在信息上,有力打擊伊斯蘭恐怖主義。目前,在歐巴馬的支持縱容下,伊斯蘭恐怖份子充分利用信息網路,通過宣傳擴大影響並實施招募活動。實施信息戰可以有效打擊恐怖份子的宣傳和招募活動,同時利用信息網路尋找和打擊恐怖份子,讓恐怖份子失去網路聯絡能力,重新回到原始信息傳遞模式,更易於打擊。 

第三,重提里根時期,強調意識形態領域的戰爭,將戰爭引向深入。意識形態是區分敵我的根本模式,一旦意識形態模式確定,將對美國未來的戰略方向產生重大影響。 

意識形態戰爭是價值觀的根本對立。伊斯蘭教恐怖主義根據其宗教價值觀,採取殘暴的措施和手段,欺壓奴役不同人群。沒有意識形態的指導,文明國家對恐怖主義普遍缺乏約束和打擊能力,樹立意識形態後,美國明確自己的價值觀,對恐怖犯罪份子明確界定,毫不手軟地實行打擊。

意識形態戰爭一旦啟動,不會輕易取消。意識形態是深層的價值認知,一旦確定很難動搖。川普戰略一旦實施,將促使人們思考自己面臨的種種問題。一旦意識形態介入,個人和組織甚至國家都要明確自己的根本立場,也就是俗稱的站隊,這也是強調和區分敵我的基本依據。   

隨著意識形態戰爭的貫徹,錢將不再是首要因素。中東和中國的權貴都喜歡拿錢擺平一切,一旦全世界貫徹意識形態,錢就不是萬能的了。對中東等實施伊斯蘭教法的國家,根據具體情況實施堅決隔離、壓制或直接打擊等。

隨著意識形態問題被更深入的理解和貫徹,各國的政策和狀況將面臨考驗。意識形態的改變非一朝一夕,基於各國的狀況也未必願意改變原有意識形態,一旦川普強調意識形態問題,都將對歐洲和中國產生重大影響,進而影響歐洲和中國社會。中國政府規劃實施的一帶一路、和塔利班密談以及中國其他很多政策,都違反美國強化的意識形態,將面臨重大壓力和嚴厲打擊。 

總的來說,川普反恐戰略是基於常識制定的具有清晰目標和完善措施的戰略規劃。一旦細化為具體方案並實施,將迅速打垮ISIS等恐怖組織,極大遏制全球的伊斯蘭教恐怖和犯罪活動。隨後,常識和意識形態相結合將繼續對世界產生深遠影響。(待續,2016年8月15日 )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