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對身體的益處有哪些 神奇就在你身邊!(圖)

發表:2016-12-21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練氣功可以增強人體內臟的功能,延緩人體衰老。(網路圖片)

長期練氣功對身體的益處有哪些

氣功是種需要持續性的鍛練方法,氣功靜心可以鍛練一個人的心智,可以調節控制自我的情緒,更好的舒緩身心。長期練習對練者的身體和心理有顯著的效果。

練氣功的好處一:延緩人體臟器的衰老

《黃帝內經》講:正氣內存,邪不可幹。現代研究也證明,練氣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疾病、保健強身的作用,還可消除心身疲勞,恢復體務和精力,提高工作效率。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日常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心理緊張程度也隨之越來越高,長期的心理緊張會降低機體的免疫力,引起機體生理功能失調,導致功能性甚至器質性病變,因此,善於在緊張的節奏中學會適時地鬆弛,對健身和防病都是非常必要的。

氣功鍛練恰恰有效地起到這個作用,實踐證明,長期煉功的人不容易疲勞,平時總感到精神充沛,很少患感冒等病。

人到中年臟器則開始衰老,人到老年臟器老化或發生病變,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血液迴圈受阻。例如膽固醇高、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管粥樣硬化等均可造成動脈硬化、血循環不暢等,這些都屬於氣滯血瘀的範圍。練氣功可以降低人的血液粘稠度、降低膽固醇、血脂,可以增強人體內臟的功能,延緩人體臟器的衰老。

練氣功的好處二:陶冶性情

練氣功強調要修心養性,即優化人的情緒、意志與性格等,實踐告訴我們,人們在氣功入靜狀態下,會體驗到非常愉快和舒適,不僅有身體的舒適感,而且心情也非常舒暢,整個心身都沉浸在一種超脫的意境中,長期堅持氣功鍛練,就能起到陶冶情操,開闊心胸,培養意志,塑造健全人格,增強心理適應能力的作用,改善人際關係,提高心裏健康。

練氣功的好處三:開發人的智力

通過氣功鍛練,能使大腦的疲勞較快地消除,使精力旺盛,注意力集中,感知敏銳,記憶力增強,思維能力提高,從而能提高智慧水準,有關專家認為,氣功有可能成為提高人類智力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手段。

練氣功的好處四: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練氣功到一定程度,口中津液增加,唾液中含多種免疫細胞,能增強人的免疫力。經過科研檢測發現,練氣功的人與不練氣功的對照,血液中各種免疫細胞增加,人體免疫能力增強。這些實驗可以證明,人通過練氣功能減少感冒、減少感染、減少老年疾病發生是有科學根據的。

練氣功的好處五:活血化瘀改善人體血液迴圈

經過科學實驗觀察調息提高了呼吸效率,雖然每分鐘通氣量下降,但潮氣量上升,肺活量增加、呼出氣與肺泡氣的二氧化碳增加,氧氣減少,說明消耗最少的能量,獲得最多的氧氣。更由於緩慢的呼吸運動,有節奏地改變著胸腹腔的壓力,對內臟起了柔和地按摩作用,從而改善了內臟的血液迴圈。

人的血液迴圈的改善可以預防很多疾病,例如冠心病、腦血栓、腦供血不足等。同時練氣功也能改善已經形成瘀血的臟器的生理狀態,例如心肌硬塞、腦血栓形成、早期肝硬化等等。

練氣功的好處六:通經絡排病氣

不少練氣功者都有過氣沖病灶的反應,例如有頭痛的患者,煉功中氣通經絡時會感到病處有脹、跳等感覺,等經絡通時有人會明顯感到一股暖流沿經絡走向通過,從此頭痛症消失了。長期煉功的沒有疾病的人在用儀器(經絡探測儀)測試時比不練氣功者或有病的人經絡要暢通的部分多,這說明煉功可以使經絡更暢通。有病的人經絡不暢通的部分多,通過煉功可以逐步使經絡一部分一部分地通開,這樣人的病就會痊癒。

在人體經絡逐漸暢通的同時也會放出一些病氣,如:從病位或與病位有關的經絡循行部位會放出冷氣、熱氣、麻氣等。患者在放出病氣的過程中,病情不斷好轉。通過練氣功可以使人經絡暢通,將體內病氣排出,從而使內臟趨於陰陽平衡。這就是氣功治病的過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