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否決譴責以色列定居點協議所帶來的衝擊(圖)

發表:2016-12-25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美國歐巴馬政府決定允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修建定居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最近,美國歐巴馬政府決定允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譴責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修建定居點。但這一決定也對即將到來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參加聯合國構成障礙,並可能強化以色列對特許權的態度。

聯合國最有權勢的機構長期以來尋求達成以色列定居點「公然違反國際法」的決議,在美國歐巴馬政府決定棄權後獲得了批准。這一決議是對美國否決長期盟友和兩國關係顯著破裂的一個嚴重斥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說:「這是因為這項決議反映了確切的事實,並符合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行政當局一直秉承的對以色列國的政策,所以美國沒有否決它。」

她引用了當時的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1982年的聲明,即美國「不支持為了(修建)定居點而使用任何額外的土地」,「(修建)定居點的活動對以色列的安全來說絕不是必要的」。

然而由於華盛頓幾十年來傳統上都會否定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有關的所有決議,理由是必須通過談判來解決分歧,所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本週五的投票對華盛頓來說是不合常規的。這是歐巴馬總統在總統任職近八年期間批准的第一個關於巴以衝突的決議,並且顯示他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之間關係達到了冰點。

過去幾個月來,華盛頓進行了激烈的秘密審議。由於一連串最新的以色列定居點公布引起了美國官員的憤怒,以及以色列政府最近企圖使議會對數千個修建在私人擁有的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房屋合法化,所以在14-0投票的情況下,美國決定投了棄權票。

川普要求歐巴馬否決該決議,並在投票後發出推文說:「關於聯合國,明年1月20日後的情況將會有所不同。」

然而,川普推翻該決議幾乎是不可能的。這將需要一個新的決議,並得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成員國中至少9個成員國的支持,並且沒有其它常任理事國的否決。事實上,俄羅斯、中國、英國或法國都支持本週五的決議。

控制美國國會的共和黨立即威脅所帶來的後果。美國參議院負責美國支付聯合國會費的參議院議長林賽.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說,他將「組成一個兩黨聯盟,暫停或大幅度減少」對聯合國的資金。他補充說,接受美國援助的國家也可能因支持該決議而受到懲罰。

根據聯合國規則,未繳付會費將導致其在聯合國大會喪失表決權。

對定居點的投票引發了通常處於分裂狀態安全理事會的幕後討論,即在歐巴馬仍在位時,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問題還會取得什麼成果。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立即報復了一些通過本週五決議的國家。他召回以色列駐紐西蘭和塞內加爾的大使,取消了塞內加爾外交部長明年1月計畫對以色列的訪問,並結束了以色列對西非國家的援助計畫。

內塔尼亞胡在一份聲明中說,以色列拒絕聯合國這一可恥的反以色列決議,並不會遵守其條件。

以色列領導人指責歐巴馬不能「保護以色列反對聯合國中的這一團夥」,甚至與其詆毀者串通。他說:「以色列期待與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和所有在美國國會的共和黨和民主黨朋友合作,來否定這個荒謬的決議帶來的有害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