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王「剪裙邊」 江綿恆發聲服軟(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6-12-25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父子均傳被內控多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一段時間以來遭軟禁、內控傳聞爆發,近日卻突然在北京官媒以「學習習近平講話」的方式現身。

12月24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以「江綿恆如何當校長?」為題報導說,「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在校主持召開了校行政領導、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的專題學習會,全文學習了習近平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並開展座談討論。會議稱要以習的重要講話為指導,全方位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等等。

該報導還不忘回顧一番江綿恆的仕途發跡史,以及在任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期間的一些表態。其中,在去年7月的學期總結會議上,江綿恆公開在學生大會上說:「上海不代表中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任重道遠」。

江家幫長期在上海佔地為王,上海歷來被指是「獨立王國」。江綿恆的「上海不代表中國」說法到底何意?是自認上海不是「獨立王國」?

筆者認為,江綿恆這番「學習習講話」和「上海不代表中國」的表態,正是反映自身處境危險之下的暫時服軟之舉。

詭異的是,大陸有多個門戶網站轉載了這一報導後,新浪、中國青年網當天均已刪文,接近江家的上海的東方頭條和江蘇網則仍保留。如此可見,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下的官媒也在習江之間暗中分化,明智者都在看形勢「站隊」。

江綿恆的真正發跡,始自1992年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後,讓江綿恆從美國回國。在短短几年的時間裏,江綿恆利用其父的權勢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上海若干重要經濟領域他都染指。江綿恆更長期混在中科院系統,曾任中科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

而自2015年1月「因年齡原因」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江綿恆就江河日下。江家父子去年底至今年3月先後傳出被軟禁。消息最初來自熟悉中共政治內幕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國際知名的獨立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也罕見在今年4月發布了江綿恆被軟禁的消息。

2016年6月,有港媒披露,江綿恆被中紀委約談,江被要求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江綿恆和其弟江綿康的地盤上海聯和和上海交通委,去年已先後被上海紀委進駐巡視。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也證實,習王可能會先動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兒子。

江家的晴雨表上海官場,恰在近一年來持續傳出上海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要下臺,一個進京任閑職,一個退休。

筆者曾分析過,這兩個江家看家護院要離任的時機,將與習王當局要清算江家上海老巢的時機暗合。

我們再看看近兩年來,習王對江綿恆「剪裙邊」的動作。

其一是令計畫2014年12月22日落馬後,令氏家族與江綿恆之間的商業關係即被間接揭露。2014年12月29日,親習近平王岐山的財新網發表的《令氏兄弟》長文中,提到令計畫兄弟與江綿恆的商業關係,涉及江綿恆的中國網通曾出資近2億與令完成合作成立「九洲在線有限公司」(後更名為「天天在線有限公司」)。在令計畫落馬後不久,江綿恆就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

2015年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落馬。港媒披露,在圈內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綿恆死黨。官方消息顯示,艾寶俊今年12月已被提起公訴。

2015年12月27日,前中國聯通董事長、時任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落馬。常小兵曾掌管中國聯通11年,是中國聯通任期最長的核心高管。中國聯通也是江綿恆的地盤。

據臺灣《新新聞》2016年4月披露,臺灣首富王雪紅持有的威盛電子,因被查出一款幫中共監控異見人士的手機晶元留有後門(Back Door)程式,在北京的威盛大樓最終要被查封,並由北京法院執行。

據稱,2016年1月,中共軍方已經禁止王雪紅的威盛與江綿恆的上海聯和投資合作的上海兆芯集成電路公司的上海兆芯半導體的投標資格,理由是怕被安裝「後門」程式。

2016年6月24日,因受賄罪,原東航副總經理陳海鞠被中共上海高等法院終審改判13年監禁。江綿恆任法人代表的上海聯和不僅是東航股東之一,也是東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

和江綿恆有關聯的鳳凰衛視旗下網站鳳凰網屢屢「出事」。去年至今,鳳凰網多次涉及違法登載新聞、搶發不實消息等問題,多位負責人先後被網信辦約談。

8月,鳳凰旗下官微還發表過給江澤民祝壽文章,引發「重大政治安全差錯事件」,涉事編輯很快被開除,該網站事業部總監遭到罰款。

11月28日,中共公安部發布《公共安全視頻圖像信息系統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禁止了一些可能泄露他人隱私的監控鏡頭設置。香港媒體《東網》在報導中罕見直接點名中共龐大監控系統「金盾工程」由江澤民掌權時秘密建立,又特別點名金盾工程主要負責人,以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為首。

種種跡象顯示,江澤民家族勢力整體式微,江綿恆正遭以「剪裙邊」方式處理。在這背景下,江綿恆被以特殊方式軟控制,也是大有可能。按照習王打虎的規律觀察,這次江綿恆主持會議學習「習講話」的詭異動向,似乎呼應了其危險處境。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來源、作者 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