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載92人軍機失事 多為紅旗歌舞團成員

發表:2016-12-25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方一架圖-154飛機失事。(圖翻攝網路之同型機)

【看中國2016年12月25日訊】於25日上午,有一架載有91人的俄羅斯國防部Tu-154型客機,在當地時間早上5:20從黑海沿岸城市索契(Sochi)起飛,經20分鐘後,就突然失蹤於雷達上。俄羅斯國防部稍早稱,該飛機殘骸已在距離索契1.5公里處的黑海水域中被發現,機上有前往敘利亞表演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64成員,包含俄羅斯軍樂總指揮兼該團的藝術指導瓦列裡‧哈里洛夫(Valery Khalilov)中將及國防部文化局長古班科夫等人。

據《俄羅斯報》報導,俄國國防部已表示,搜尋人員已在黑海水域發現油污,隨後又在沿岸找到了飛機殘骸,還包含了許多乘客個人物品。據悉,機上的91名乘客大多為俄羅斯知名的「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成員,另外還有多位的媒體記者。

另今日俄羅斯(RT.com)報導,國防部證實機上包括了9位記者及俄羅斯武裝部隊合唱團成員。而這些團員本來是要到敘利亞拉塔基亞(Latakia)的俄國空軍基地參加新年音樂會的。

「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現今規模有300多人,是在1928年成立的。最初的名稱是「紅軍歌曲樂團」,僅有12位成員。由於被蘇聯共產黨授予「榮譽紅旗」與「紅星勛章」之後,才開始被稱為「紅旗歌舞團」,而後加入創團人亞麗山德羅夫的名字,再更名為「亞力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該團被視為俄羅斯最負盛名的軍隊歌舞團,他們以演唱俄羅斯軍歌、民謠及世界名曲為主,並經常於世界各地演出。

其實Tu-154型飛機曾經發生過不少嚴重空難事件。於2010年4月,波蘭總統卡欽斯基所乘坐的一架Tu-154型客機,就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發生墜毀,機上人員包括了卡欽斯基在內的96人,全數遇難。

另於2001年10月,西伯利亞航空公司一架Tu-154型客機,從以色列特拉維夫飛往新西伯利亞,於黑海被導彈擊落,導致78人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