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化石燃料還便宜 2017年太陽能會普及?(圖)

發表:2016-12-2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能發電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新聞網站「Quartz」報導,當安裝新的太陽能電池板比投資在煤炭、天然氣或其它方案的費用還便宜時,可再生能源成為現實將會到來。如果你問「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這個問題時,其回答是,那一天已經到來了。

「世界經濟論壇」在12月的報告中稱,在30多個國家中,太陽能和風電現在與化石燃料的價格相同或更便宜。隨著太陽能和風力發電的價格繼續陡降,即使沒有補貼,所有國家中的三分之二也將會在幾年內達到「電網平價」(grid parity)點。領導「世界經濟論壇」基礎設施和開發投資的萊克斯勒(Michael Drexler)在一份聲明中說:「可再生能源已經達到了臨界點。這不僅是一個商業上可行的選擇,而且是一個絕佳的投資機會。它將具有長期穩定的、免於通貨膨脹的回報。」

這些數字已經被轉化為了巨大面積的硅板和玻璃。據美國能源信息署估計,2016年,公用事業公司向美國電網添加了9.5千兆瓦(GW)的「光伏發電能力」(photovoltaic capacity),從而使得太陽能第一次成為本年度首要燃料來源。據「太陽能行業協會」(Solar Energy Industry Association)的報告稱,美國在2016年每分鐘增加了125塊太陽能電池板,這個速度約為去年的兩倍。

在新型的家用和商用(而不僅僅是公用事業)分布式太陽能總裝機容量達到11.2千兆瓦之後,太陽能的故事變得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但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全球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仍遠遠低於避免可能造成災難性全球變暖的水平。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報告稱,去年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資僅為2860億美元,只佔巴黎氣候變化協議國家設定的1萬億美元目標的25%。投資的障礙主要是政治性而不是經濟性的:合同不規範,監管不確定性仍然存在,金融機構還沒有創造一個具有公共標準化的、可以確保主流投資者的資產類別記錄。

但價格預計最終將會贏得那一天。太陽能預計將在十年或兩年內降至煤炭或天然氣發電的一半價格。這一里程碑已經在一些地區達到了。今年8月份,能源公司「Solarpack」簽約在智利以29.1美元/兆瓦時的價格來出售太陽能發電,這比新建天然氣廠的價格低5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