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品肆虐菲律賓 杜特爾特卻為中國辯護(圖)

發表:2016-12-2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街頭一工地的禁毒告示。(2016年11月23日,美國之音朱諾拍攝)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發起的強力「禁毒戰爭」已經持續了半年之久,而且,並沒有減弱的跡象。這場戰爭由於涉嫌濫殺而遭到了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杜特爾特也因為對這些批評者反唇相譏而逐漸「遠離西方」,與「不會批評他」的中國走得越來越近。

然而,種種資料信息顯示,中國境內生產的化學合成類毒品(以冰毒為主)以及製作這些毒品的前體物(precursor)正是菲律賓境內毒品的主要來源之一。此外,來自中國沿海地區的販毒團夥不僅向菲律賓運送毒品和合成前體,還向位於菲律賓的製毒「工廠」派駐化學合成專家。根據菲律賓毒品管制局(PDEA)的數據,從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期間,菲律賓因毒品犯罪而被捕的77名外國人中,將近三分之二為中國大陸人,共49名,另外還有13名臺灣人和5名香港人。

據路透社報導,這些毒品和前體物大多由販毒團夥在菲律賓沿海交給當地漁民,再被運送到菲律賓各地的「工廠」裡。來自中國的製毒「專家」大多持旅遊或商務簽證,在這些隱秘的工廠裡指導冰毒(methamphetamine)的合成。沒有人知道在菲律賓境內有多少這樣的工廠以及製造出了多少毒品。今年9月,菲律賓警方在一次剿毒活動中,抓獲了5名中國「專家」,據警方估算,這處製毒工廠每天能生產200公斤的冰毒,這些毒品的市場價格是每公斤12萬美元。

菲律賓毒品管制局的數據顯示,今年頭11個月,菲警方繳獲的冰毒總量為1.5噸,是去年全年繳獲量的2.5倍。但是,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UNODC)官員道格拉斯(Jeremy Douglas)認為,被繳獲的冰毒只佔市場流通總量中的一小部分。

近些年來,多家媒體曾先後報導,由於中國境內化工製造業的產能過剩,一些用來製造合法化學品和藥品的化合物流入位於中國沿海省份的毒販手中,他們用這些化合物生產出來的冰毒,不僅在中國市場上氾濫,還輸出到整個東南亞地區,甚至遠銷日本、澳洲和歐美市場。

上週,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和白宮全國毒品控制政策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表示,中國是合成鴉片類毒品最主要的來源國,並造成了美國和加拿大數千名毒品使用者死亡。對此,中國官方予以否認。

菲律賓毒品管制局發言人卡里昂(Derrick Carreon)對媒體表示:「可以肯定地說,我們這裡的大部分冰毒都來自中國。」

然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卻在公開場合為中國進行了辯解。據《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報導,杜特爾特聲稱,中國的禁毒法律非常嚴格,嚴重販毒者甚至面臨死刑懲罰;將中國視為菲律賓毒品問題的責任方並不公平,民間的販毒集團與政府無關。他還表示,在其10月出訪中國期間,菲中雙方也討論了禁毒方面的合作,並已經開始了行動。

杜特爾特替中國的辯解與他幾個月前的言行判若兩人。今年7月,在他剛剛走馬上任時,杜特爾特曾經公開指責稱,中國窩藏了向菲律賓走私毒品的主要毒販。9月,在前面提到的那起破獲製毒工廠案件之後,他曾經說,如果中國將菲律賓視作朋友,就應該拿出阻止毒品外流的行動來。他甚至還讓菲政府有關部門召見中國大使,讓其對中國毒品源源不斷進入菲律賓進行解釋。

不過,在10月訪問中國期間,杜特爾特並未向中方提出毒品來源的問題,而是與中國達成了互換情報、互派專家、共同打擊毒品犯罪方面的合作意向,並建立了一項調查毒品案件的聯合機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