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母逼臺?被爆是打嘴炮 真正目的…(圖)

發表:2016-12-29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航艦編隊可能航線示意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9日訊】於25日,中共軍方以航空母艦「遼寧號」為主的航艦編隊,首次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引發當的關注。中共前海軍中校姚誠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稱中共軍隊攻臺僅是「打嘴炮」。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目前身在紐約,且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指稱,近日中國派出航空母艦「遼寧號」和釋放其他軍事訊息,僅是在「打嘴炮」而已。

報導中稱,姚誠曾經參與台海軍事部署工作,他分析說,中方如攻打臺灣,可說弊大於利,假如開戰則美日韓聯軍就有藉口出兵干預,且中國在軍力方面,並未佔優勢。

姚誠表示,其實中國的目是在於南海戰爭。他分析透露,中方如攻打南海是能夠激起民族情緒,並獲取石油資源,對於中國鞏固國內政治與經濟是幫助的。

遼寧號航艦是載有十餘架殲十五艦載型戰機,在戰機上配有中長程空對空、對海飛彈,儼然已成為海上移動的作戰平臺。這次遼寧號航艦編隊穿越第一島鏈,已經對日美產生實質上的安全威脅,據臺灣軍方官員透露,美日都派出戰機與軍艦,於適當位置執行警戒監控。

中華民國國防部強調對這次遼寧號的動靜,都在充分的掌握之中,除了當下花蓮有挂載魚叉飛彈及AIM120空對空飛彈的兩架F-16起飛外,在屏東的E2K反潛機和P-3C預警機也皆於空中監控。

雖然遼寧號戰鬥群包括有8至10艘軍艦,及艦載機殲-15的戰鬥力。不過臺灣F-16戰機的優勢在於貼近海面飛行,能夠低空躲避中共軍方的雷達捕捉,再以魚叉飛彈對付船隻,並用AIM120飛彈瞄準敵機。且陸基型或成功級軍艦上的雄三飛彈,都具有非常高的威脅性。所以軍事專家對此表示,就目前臺灣的武器來說,都足讓遼寧號嚴重的打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