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熊貓撕咬住院 飼養員:仍想照顧它們(圖)

發表:2016-12-29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飼養員被熊貓咬傷住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9日訊】飼養的大熊貓放生野外前,都會先送到四川臥龍天台山進行「野化培訓」,當地最近卻傳出大熊貓傷人意外。遇襲的飼養員韋華其實早前已曾經照顧涉事大熊貓「喜妹」,但沒料到會被對方傷得那麼重。他憶述,當時被喜妹襲擊倒地後,本能地手腳蜷縮起來防禦,但喜妹過於緊張,瘋狂撕咬他,「感到四肢被撕扯」,導致他全身多處重創。他又表示,雖然今次遇襲,但仍希望上山照護大熊貓。

據《東網》報導,熊貓「喜妹」及其女兒「八喜」於本月14日剛剛搬入天台山野化培訓場,疑因山地複雜地勢影響無線電定位準確性,韋華連續兩天監測中,均沒看到「喜妹」,於是在17日進入培訓圈尋找。

韋華和他的同事表示,正當韋華找到「八喜」後,準備退出培訓圈時,被喜妹擋住去路。他們一行人起初有些吃驚,但未有慌亂,韋華還給喜妹遞竹子,喜妹拿了竹子吃,看來相安無事。豈料,韋華和同事掉轉頭離開時,喜妹卻追了上來,「不曉得它是過來要吃的,還是在跟我們玩耍」。未幾,喜妹便從後咬住韋華的左手掌,他本能地想掙脫,但喜妹把他咬得很緊,進而把他拖倒在地。

韋華倒地後,本能地手腳蜷縮起來防禦,但喜妹相當緊張,甚至開始瘋狂地撕咬韋華的左手、左臂、右臂、兩腿、頭部。韋華憶述,當時感到「四肢被撕扯,上下拉起,左右晃動」,約5、6分鐘後,同事幫忙引誘,把一件衣服從喜妹眼前丟開,喜妹才鬆口。當時韋華渾身是血,兩個小腿的肌肉被咬爛,站不起來,一根折斷的指骨顯露在外面。同事隨即召救護車。

韋華經過搶救後,目前已恢復意識,但仍要留院治療。他表示,做野生動物保護工作,已有被動物攻擊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這下子被傷得這麼重」。不過,他已經接受這個事實,再見到「喜妹」時會「哭笑不得」,「我沒法怨恨它,在心裏已經原諒了它,我是學這行、做這行的,更明白野生動物的行為」。談到以後的工作,韋華說他想盡快康復,希望手腳不會有大問題,還能上山。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