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名單」徐若瑄名列其中?(圖)

發表:2016-12-30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報導指稱:不少影視高層都收到由中國「文化部」寄發的「55人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拒用名列其中的55位臺港藝人,名單中除何韻詩、杜汶澤、黃耀明等支持香港普選的香港藝人外,還包括臺灣導演吳念真、滅火器樂團、陳升、亂彈阿翔、閃靈和徐若瑄也都上榜。

臺灣導演吳念真聽聞被封殺消息後表示:「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封殺,我沒有意見。」滅火器樂團經紀人表示,「中國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大家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而我們只做認為對的事,被中國封殺,沒有太意外。」

饒舌歌手大支表示,「做音樂就是要講真話,饒舌歌手更要有自己的風骨,講真話就是一種『來者不怕、怕者不來』。」閃靈樂團團長Doris則透過簡訊表示:「大概十年前閃靈就在這名單裡,老實說這些年下來我們不覺得有什麼影響。」

意外進榜的徐若瑄幾乎未對政治表態,卻也名列其中,目前被猜測是她2010年在東京影展上遭中國代表團打壓落淚,加上她在記者會曾說「日本對我來說像養母的存在」(註),因此觸動中國網友的敏感神經才被列封殺。對此,徐若瑄經紀人第一時間表示要去瞭解,才能對外回應,而徐若瑄當天就透過經紀人表示:「對不屬實的謠言與報導,無從回應。」

(註):關於把日本比喻為養母的說法,其實是徐若瑄在2010年2月於東京出席單曲記者會時,提到「日本對我來說像契媽(乾媽)一樣的存在」,她表示:「歌迷、朋友、傳媒都認同我、對我很好,這個是我一直沒有忘記。在日本的8年時間、對我來說是很很重要的地方。學會了很多事情,挑戰了很多東西,今後也希望繼續成長(進步)。」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