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何生在中國?(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2-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德必得其壽」。(網路圖片)

中國,意指在很多國裡處於中心的、最重要的國,自古在文化和地理意義上被認為是「中心之國」。那裡是神傳文化的故鄉,是正法傳世的地方,是大德之士嚮往的地方。

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段話:太遠的不必說了,只說近的,回顧近幾十年來的中土,誰說不是中土難生呢?貧困、天災、人禍,高壓、恐怖……,種種難以言說的不幸,全都降臨於這片熱土,但是,生命並不畏懼,在貧窮、病弱、一波接一波的運動中,前仆後繼,接踵而來,中國人的命,如小草一般輕賤卻又頑強,計畫生育政策的強制,也擋不住洶湧而至的人潮,試問,這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生命,他們爭先恐後的來到淪陷的中土,究竟為了什麼?

《西遊記》唐僧有云:「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這句話似乎揭示眾生轉生中土的原因,一旦有了人身,即到中土求遇正法!

「人身難得」,自不必說。佛教中講「六道輪迴」,托生個人身不容易。有了人身才能修煉得道,可是又不一定遇到正法開傳,相反,末劫之世萬魔出世,一不小心就入了偏門或邪法,故曰:「千年不得正法,也不修一日野狐禪」。

關於「中土難生」,《西遊記》第九十一回「金平府元夜觀燈玄英洞唐僧供狀」中,一個和尚聞唐僧來自中華,便倒身下拜,合掌道:「我這裡向善的人,看經念佛,都指望修到你中華地托生」。

中國對修煉文化的破壞殆盡,尤其中共竊權以後,文化浩劫,毀滅眾生!禮崩樂壞,道德淪喪。然而善良人尚有善良之本性在,不會盲從謊言,不會聽信謗法之詞,反而能從迷惑中找尋真相;也有中共邪惡之徒,一聽到正法修煉之事,費盡心機詬罵,思想狡猾而又骯髒,讓人不恥。可謂「下地獄唯恐不深,入地獄惟恐不久」。

老子曰:「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上士聽了道的理論,努力去實行;中士聽了道的理論,將信將疑;下士聽了道的理論,哈哈大笑。不被嘲笑,那就不足以成其為道了。

由於道是靠悟的,無法用感官的經驗傳達,所以要向尚未悟道的人傳道並不容易。所以有名言說:要把道闡明,卻反而使人更不懂了。

「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進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廣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質真若渝。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道隱無名。」(《道德經第四十一章》)

光明的道好似暗昧;前進的道好似後退;平坦的道好似崎嶇;崇高的德好似峽谷;廣大的德好像不足;剛健的德好似怠惰;質樸而純真好像混濁未開。最潔白的東西,反而含有污垢;最方正的東西,反而沒有棱角;最大的聲響,反而聽來無聲無息;最大的形象,反而沒有形狀。

所謂「上德若谷」,即上德之人,有最深厚之德,卻又好似虛谷一般。「大白若辱」,「辱」者,黑色。《素問・氣交變大論》曰:「黑氣乃辱」。意指有大德之人,是最純淨潔白之人,但卻能忍受一切污辱,身處污濁而不為所動,不被所染。

人之際遇不同,人之願望不同,轉生何地,是自己的願望,一定有其畢生的目的。同時也是神的安排,上天的旨意。我生故我在,無論如何,無論身處何地,能保持善良之心,善待和守持正法,才是人生之大幸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