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署《反宣傳法》 反制中共惡意宣傳(圖)

發表:2016-12-31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歐巴馬總統簽署《反宣傳法》。(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綜合報導,為保護美國的民主體制,美國國會通過了跨黨派的法案對抗外國的宣傳,並在12月24號由歐巴馬總統簽署。

參議院版本的《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案》(Countering Foreign Propaganda and Disinformation Act)在2016年三月份由共和黨籍的波特曼議員(Rob Portman)以及民主黨籍的墨菲議員(Chris Murphy)共同提出,原本叫作《反宣傳戰爭法》(Countering Information Warfare Act)。之後在7月以現在的名稱再度提出,在12月8號通過。

眾議院的版本則是今年5月由共和黨籍的肯金格議員(Adam Kinzinger)以及民主黨的劉雲平議員(Ted Lieu)共同提出,在12月2號通過。這兩項法案均包含在《國防授權法》當中。

《反外國宣傳與造謠法案》(下稱《反宣傳法》)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面:

一、發展一個整體政府策略,對抗來自美國敵人的、針對美國以及美國盟友的外國宣傳與造謠行為。這項法案將授權建立,並且提供資源給一個「全球聯繫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re),針對目標包括俄羅斯、中國等國家,也包括非國家級的。這個中心將由國務院領導,以下部門的高級主管將積極參與,包括國防部、美國國際開發署、廣播理事會、美國情報界,以及其他相關政府部門。這個中心將發展、整合,並且同步整體政府的行動,來暴露並且反制外國敵人的造謠行動,同時積極推動支持美國盟友與利益的,基於事實的言論。

二、這項法案尋求非政府的專家協助,來創造能因時制宜並且回應的美國策略選項。這項法案創立一個基金來訓練當地記者,並且提供經費以及合同給能夠鑒別並且分析外國政府造謠手法的,美國政府之外的非政府組織、公民社會組織、智庫、私人企業、媒體,以及其他專家。這筆經費將支援該中心,整合美國政府之外的人才與專家,共同加入策略制定的過程。這同時也將增強一個分散的、由私人企業人才組成的專家網路,並且在策略制定過程當中整合他們的專才。

《反宣傳法》的發起人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和民主黨參議員墨菲表示,該法案是旨在幫助美國和盟國對抗來自外國政府的政治宣傳。

「公民力量」組織主席楊建利稱,這個法案雖然不是只有針對中俄,但直接衝擊的就是中國和俄羅斯兩個國家。中國近年來對美國及其他國家進行「大外宣」,並利用網路攻擊進行政治信息戰。美國起初對此掉以輕心,直至近年美國人逐漸感受到民主生活受到了威脅。這個法案說明瞭美國打算通過法律方式進行反制,具有戰略意義。

今年美國大選期間,中共官媒曾經連續刊登文章來攻擊美國的民主制度。中共共青團的官方微博,也用年輕人能接受的語言宣傳仇美情緒;並把普及西方普世價值者,稱為「反華勢力」。受此影響,中國大陸曾多次發生攻擊美國在華連鎖企業等事件。

新的美國《反宣傳法》講通過授權成立一個專項基金,從而可以向民間社團、媒體、非政府組織等提供資助,方便他們蒐集針對美國及盟國的政治宣傳和謠言,並可以基於事實進行澄清。

這是從1990年代至今,美國最重要的反政治外宣和謠言的法案。該法案發起人參議員墨菲表示:「外國使用政治宣傳的手段,來降低民主政治的公信力,已經創造了新的下限。但是現在美國終於決定起身反抗這些謊言帶來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