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的十大飲食誤區(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7-01-01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者的十大飲食誤區
肥胖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遺傳因素只起到很少的作用。(網路圖片)

關於減肥,大部分建議都是可怕的、過時的和沒有科學證實的,如果你相信了這些說法,只能使你越來越糟。下面是導致肥胖與不健康的十大飲食理念誤區。

誤區1:所有的熱量都是一樣的

我最近到了一個8年級的課堂上問學生們一個問題:「1,000卡路里的西蘭花(綠花菜)和1,000卡路里的蘇打水之間是否有差異?」我聽到了一致的回答:「沒有差異!」這意思是,只要我們消耗的熱量比攝入的熱量多,就能夠減肥。這是大錯特錯的!錯在認為減肥只是一個簡單的熱量平衡問題。我們從食品公司和食品工業聽到的口頭禪就是「要少吃,多運動」,也就是「節制」。

事實是,卡路里是有好壞之分,這是因為人體對卡路里的利用過程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當我們吃東西的時候,每吃下一口食物都會在體內立即發生生物學反應,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每一口食物都會影響你的荷爾蒙、腦化學過程和新陳代謝。糖的卡路里能夠導致機體脂肪儲存,並產生飢餓感,而蛋白質和脂肪的卡路里則能促進體內脂肪的燃燒。

除此之外,卡路里的品質也起到了更重要的作用。那麼甚麼是高品質的卡路里呢?全食品,即新鮮食品和祖母做的食物。優質蛋白,包括青草餵養的動物產品(不是養殖場餵養的家畜)、有機雞蛋、有機雞肉、小型野生魚類、堅果和種子;優質碳水化合物,包括新鮮有色蔬菜(顏色越亮越好)、水果(如:野生漿果、蘋果和獼猴桃(奇異果))和超級食物,如:嘉種子(chia)和大麻種子(hemp);優質脂肪,包括鱷梨、超純橄欖油、堅果、種子、椰子醬,和來自魚類的ω-3脂肪酸。

誤區2:減肥速度太快會很快再次增加體重

我們所瞭解的減肥知識是--減肥速度要慢而穩,每週減重不能超過1磅。這完全是錯誤的!科學研究的結果,快速減肥不但無害,反而會減重更多。

如果你立即停止糖、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能夠重新啟動你的新陳代謝,使之重建荷爾蒙系統和大腦的生物化學過程,從而更容易應對身體進入飢餓狀態後代謝方面的變化。關鍵的問題是要使用一種健康的、能夠平衡荷爾蒙和大腦化學反應的減肥策略,使身體在缺乏食物的情況下,不出現飢餓反應,這樣才能減輕體重,並且能夠保持住。在臨床上,我的病人都是如此,他們看到立即減肥見效後,也增加了信心,繼續保持著健康的減肥策略。

誤區3:只要控制飲食就能減肥

這是政府和食品加工廠推向民眾的最荒唐的說法之一,它的意思就是要「少吃,多運動」,只要我們停止滿足我們的嘴,並且離開沙發去運動就可以減肥,這是完全錯誤的,因為用意志去控制食慾的辦法終究會失敗的。我們的意志只能短期控制飲食,甚至於可以將自己餓死,但長遠來看,我們的身體可能會通過減慢新陳代謝和提高食慾的方式來補償。

所以,用控制飲食的方法來減肥是不可持續的!如果我讓你屏住呼吸15分鐘,無論你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做到。當你的味蕾、大腦化學物質、激素和代謝已經被糖和加工食品破壞之後,意志力本身是不能夠獨自承擔減肥大任的,因為你的味蕾已經對糖和加工碳水化合物成癮,堅持不了多長時間的。你應該重新改變你的代謝、大腦化學物質和激素,使之回到自然狀態,這樣才能增加身體的自動調節能力,從而使食慾和飢餓感之間達到平衡。

當你的新陳代謝已經被糖和麵粉之類的食物所劫持,你須要解除身體對糖的依賴性,並以真正的、高品質的食物取而代之,這樣才能使食慾和體重自動地達到一種平衡,而無需由意志力來控制。

誤區4:減肥蘇打比普通蘇打更好

我將蘇打水叫做死亡液體,所以減肥汽水也可以叫做「最新改進的死亡液體」,比起汽水,它更糟。在一項歷時14年的針對超過66,000名婦女的研究中發現,減肥蘇打汽水比普通甜味汽水導致糖尿病的危險性更高。1瓶低糖汽水增加2型糖尿病危險性33%,因為減肥蘇打水能夠使代謝減慢,使你增加飢餓感,從而將飲食中的糖和碳水化合物沉積在腹部,所以要遠離所有的人工甜味劑,甚至是自然的甜味劑也要遠離。如果你需要甜味,那麼就在咖啡中加入1杓真正的糖。加入食物中的糖不會導致大問題,食品廠生產的加工食品中的糖或甜味劑才會導致代謝問題。

誤區5:標記為「低脂」和「全麥」的食品對身體有益

近30年來,低脂飲食觀念幾近瘋狂,但食品公司用糖來代替食物中的脂肪,使食糖的消費量增加了一倍,而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在這30年中急劇上升。實際上,脂肪能夠使人儘快出現飽感而不至於過量飲食,而且有關脂肪和體重的研究也發現,脂肪並不會使人發胖。最新的健康流行語是「全穀物」,所以食品公司就在麥類食物中加幾片全麥,然後就在其標籤上表明「健康食品」,但對多數穀物來說,其75%的成分都是糖,即使是添加了一點全穀物也改變不了多少。它們不應該被稱為早餐,只能叫做甜點。我們正在給我們孩子餵食含糖的穀物,卻還以為是健康食品,我們正在害他們。

誤區6:肥胖是遺傳的(減肥不會成功)

你可能會認為,你之所以肥胖,是因為你的母親和外祖母都肥胖。但事實是,人類有32個與肥胖有關的基因,對應著肥胖人群中的9%,所以,即使你攜帶了全部的32個肥胖基因,你也只比沒有這些基因的人增重22磅,加之人類基因在每2萬年的時間裏,只可能改變2%。預計到2050年,美國將有50%以上的人肥胖(現在是35%左右),而人類的基因並不會改變那麼快,改變的是人群的耗糖量。據調查,美國耗糖量已經從1800年的每人每年10磅,增加到了如今的152磅糖(或146磅麵粉),它們都是不健康的食物,它們能夠改變我們的新陳代謝,導致我們肥胖或生病。肥胖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遺傳因素只起到很少的作用。

誤區7:吃脂肪會使人發胖

「脂肪」這個詞跟它所代表的意思不一樣!吃脂肪不但不會使你發胖,反而會減肥,對健康有益!研究表明,相同熱量的高脂肪飲食比高糖飲食對人體代謝的影響是完全不同的。脂肪能夠加速人的新陳代謝,較高脂肪的飲食能夠使身體每天額外燃燒300卡路里的熱量,這相當於跑步1小時所消耗的熱量。而糖則能夠減慢代謝,動物實驗表明,在卡路里相同的情況下,高糖飲食比高脂肪和高蛋白飲食導致更多的肌肉丟失和脂肪沉積。

實際上「好脂肪」才是我們身體細胞的首選燃料。所謂「好脂肪」就是中鏈甘油三酯,它們來源像椰子油這樣的食物,所以要遠離反式脂肪,而要多吃好脂肪,如: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椰子油、鱷梨、堅果、種子和堅果黃油,它們能夠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所以不要害怕脂肪!

誤區8:牛奶是大自然的完美食品

如果你是一隻小牛犢,牛奶當然是大自然的完美的食品,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乳製品能夠引起炎症、過敏、充血、鼻後滴流、鼻竇問題、溼疹、哮喘、粉刺和腸易激惹,它還可能增加骨折和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提高1型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某些類型的癌症,它也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使腹部脂肪沉積。無論你從乳品廠獲得多少有關牛奶如何好的資訊,都不要相信。

誤區9:節食(挨餓)才能減肥

你不必挨餓減肥!我的減肥病人最高興的事情之一,就是吃全食而不必挨餓,因為沒有人能夠準確地計算出準確的卡路里攝入量,即使是吉尼斯卡路里計數冠軍也不可能做到,如果你不幸每天多吃一了口食物,那麼30年以後,你就會變成一個大胖子。

所以,你必須吃正確的食物,增強身體的自我調節機制,而不能指望著人為控制的方式。事實上,當吃蛋白質、健康脂肪、正確的碳水化合物和植物營養素的時候,你的荷爾蒙及胰島素就會平衡,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減肥,因為你不會再渴望吃垃圾食品了。

誤區10:鍛鍊是減肥的關鍵

如果你認為通過鍛鍊的方式可以減肥,你一定是失望的。你在鍛鍊之後是不是給自己吃一些奶昔(smoothie)、鬆餅(muffin)或其他「健康」小吃?在運動後30分鐘再喝一些運動飲料(Gatorade)解渴?

依靠運動而不是改變你的飲食結構來減肥,是在追求失敗!你應該改變飲食結構來減肥,如果你只是鍛鍊而不改變飲食結構,那你只能是增長一些肌肉、提高一些耐力和獲得一個更健康的身體,但並不能減重。

請記住,如果你消耗1個20盎司的蘇打水,你必須行走4.5英里的路來燃燒它帶來的熱量;如果你吃了一頓超大量的速食,你就要在1週之內,每天跑4英里才能澈底將它燃燒掉;如果你天天吃大量的速食,那你每天都必須跑馬拉松才行。一個簡單的事實是,如果不改變飲食,只靠鍛鍊是不能減肥的。(資料來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和en.wikipedia.org)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