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今年中國GDP6.4% 人民幣貶到7.16(組圖)

作者:粟井康夫 發表:2017-01-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測:今年中國GDP6.4人民幣貶到7.16
中國房地產行情呈現泡沫傾向。(圖片來源:日經中文網)

【看中國2017年1月1日訊】《日經中文網》與《日經QUICK新聞》12月29日匯總了中國經濟學家調查顯示,2017年中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的預測平均值為6.4%,預計會繼續小幅減速。中國領導層力爭通過財政出動實現經濟穩定,但多數觀點認為,對有些過熱的房地產行情進行調整會拖累整體的增長。

將於1月中下旬發布的2016年增長率預計為6.7%,可達成政府設定的6.5%以上的目標。不過,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基礎設施投資與減稅等財政出動和房地產熱潮支撐的。凱基證券的陳浩認為,受鋼鐵和煤炭等批發物價指數上漲的影響,過剩產能的削減出現推遲,距離經濟觸底還很遙遠。

決定共產黨人事變動的大會將在2017年秋季召開,多數觀點認為,相比結構改革,要優先實現經濟穩定。ABN AMRO的Arjen van Dijkhuizen認為估計北京也不想將好不容易實現的穩定宏觀經濟置於危險中,會繼續通過財政出動來解決問題。

可能導致經濟下滑的風險因素和上次調查一樣,回答最多的是「房地產行情的惡化」,對呈現泡沫傾向的房地產市場過熱現象仍然持有較強的警惕感。

《日經中文網》請經濟學家用1至10的數字(10表示最為過熱)表示房地產行情在多大程度上存在泡沫,回答的平均值為7。與3個月前實施上次調查時持平。

因為對房地產泡沫保持警惕,地方政府相繼出臺限購政策,部分城市的房價開始轉為下滑。法國興業銀行的姚煒預測:住宅投資減速,從2017年上半年開始,對其他領域造成的負面波及效應將出現擴大。

預測:今年中國GDP6.4人民幣貶到7.16
人民幣將以年3%以上的速度繼續貶值。(圖片來源:日經中文網)

另一方面,關於人民幣匯率,多數觀點認為,在美國利率上漲的背景下,人民幣將繼續貶值。預計2017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為1美元=7.16元,人民幣將以年3%以上的速度繼續貶值。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為了放緩人民幣貶值的速度,實施了買入人民幣、拋售美元的干預措施,但新鴻基金融集團的溫傑認為,外匯儲備額一旦低於3萬億美元的水平,市場的信任就會削弱。

對表現出強硬姿態的川普(特朗普)政策的關心也非常高,「川普就任美國總統」是中國經濟風險的要因的第3位。

川普對主張對中國的進口產品徵收45%的高關稅。渣打銀行的丁爽認為為了回應支持者,有可能會選取品目進行報復性課稅。

川普還表示要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不少觀點認為中國不滿足美國財務部規定的指定為匯率操縱國的條件。但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的夏樂也預測川普的政策將帶來人民幣匯率高的壓力。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