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發表卸任「感言」 始終沒忘江澤民(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02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奇帆發表卸任「感言」始終沒忘江澤民
黃奇帆曾宣稱,他和薄熙來是「魚水關係」,在薄手下「如魚得水」、「非常來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6年歲末,黃奇帆卸任重慶市長,傳將調任人大閑職。被指「上海幫」成員的黃奇帆在其卸任感言中特別提到,「始終沒有忘記」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對重慶的「支持」。有分析指,黃奇帆涉江澤民兒子貪腐,其最大後臺是江澤民。

北京時間12月30日,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上。黃奇帆「辭去」重慶市市長職務,張國清被任命為任命為重慶代理市長。64歲黃奇帆的下一站,據傳是中共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

這意味著,在過去幾年中數次傳出的黃要進京任職的傳聞終於成真,但與此前的傳聞大相逕庭。從證監會主席到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甚至副總理、中央深改組,乃至最近一次傳聞中的發改委副主任兼中財辦主任,傳言與輿論中賦予過黃奇帆的「新職務」,無一不是事關中國經濟發展的要害部門。

而落腳人大的「最終傳聞」,在外界看來黃奇帆的仕途已到了盡頭。

2016年12月29日,黃奇帆發表卸任講話。他在講話中,首先稱對習近平此次調整重慶市政府人事表示「堅決支持」。

黃奇帆稱,這15年來,其親歷了重慶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講話顯示「沒有忘記江澤民」。

「我始終沒有忘記,從江澤民同志交辦重慶‘四件大事’,到胡錦濤同志為重慶作出‘314’總體部署,再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工作,提出‘一個目標’‘兩點定位’‘四個紮實’的要求,對重慶的發展,中央始終寄予了厚望,給予了巨大支持。」

在施政層面,一些觀察者也認為黃奇帆治下的重慶並不像「吹噓」的那麼好,重慶仍然有「科研投入偏低、人口老齡化現象突出、進出口下降、民企負債偏高以及投資結構有待優化」等問題亟待解決。

黃奇帆出身於上海,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嫡系,他從上海到重慶,曾服務過的一把手包括江澤民、吳邦國、黃菊、張德江等諸多江派大員,在薄熙來落馬之前,黃奇帆自稱與薄合作「如魚得水」。

港媒曾披露,黃奇帆未落馬涉及「上海幫」吳邦國。但著名政論人士林保華則認為,黃奇帆涉江澤民兒子貪腐,其最大後臺是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