蹺二郎腿究竟有多可怕(圖)

發表:2017-01-0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蹺二郎腿究竟有多可怕
長時間蹺二郎可能會引起靜脈血栓。(網路圖片)

無論是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還是在戶外工作或者是休閑的人群,時不時的就會翹起「二郎腿」這樣感覺腿部有個支撐力度,休閑的時候我們會感覺到很舒服,但是長期翹起「二郎腿」對身體不僅沒有益處,反而還會給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雖然我們會覺得翹起「二郎腿」對於女性穿短裙會顯得優雅,男士會感覺舒服,但是建議大家還是避免長期翹「二郎腿」。

蹺二郎腿真的有那麼可怕嗎?骨科、泌尿外科等專家們一致認為,「慢性自殺」的說法太誇張,雖然蹺二郎腿的坐姿對身體關節確實有一定影響,但並不會出現網上所說的可怕後果。

蹺二郎腿15分鐘以內不會引發靜脈曲張。

從理論上說,蹺二郎腿時一條腿的膝關節頂在另一條腿的腿窩裡,從而對腿窩形成壓迫。由於其內部是血管、靜脈和動脈,所以如果長時間壓迫,可能會阻斷靜脈血流,引起靜脈血栓。但是,從臨床上看,因為蹺二郎腿而導致靜脈曲張和血栓塞的病人還從來沒接診過。因為蹺二郎腿是人們為了追求放鬆及舒適感,任何人都不會幾小時連續保持同一姿勢,往往會兩腿輪換著,這樣也有助於避免出現靜脈血栓。所以,偶爾蹺蹺二郎腿並無害處,對放鬆心情,舒緩壓力有所幫助,但每次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

那麼蹺二郎腿會造成哪些危害呢?當然,這些危害都是在長期長時間蹺二郎腿習慣的人來說的。

1、時間太長致腿部靜脈曲張

蹺著「二郎腿」久坐,由於雙腿互相交疊,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久而久之易造成腿部靜脈曲張,嚴重的會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暢、青筋暴突、潰瘍、靜脈炎、出血等其他疾病。另外,個別人會因腓總神經長時間受壓缺血,導致運動和感覺功能受損,可出現下肢麻木、酸痛,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後果。

2、致O型腿

蹺二郎腿時,會增加負重腿患骨關節炎的風險。同時,由於上位腿受力不均,向內偏斜,可能造成內側膝關節間隙壓力增加,軟骨磨損加重。同時,位於膝關節外側的「腓側副韌帶」受到持續牽拉,使其鬆弛,可能在已有骨關節炎的基礎上形成膝關節半脫位(膝關節兩端骨面中心的錯位>3mm),外表看起來就形成了O型腿。

3、引起陰道炎等婦科病

女性蹺二郎腿也會導致局部溫度升高,這樣在會陰處形成溫暖潮濕的環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從而引起外陰炎或者陰道炎。久蹺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內氣血循環不暢,引起附件發炎,如果病原體經生殖道上感染並擴散,有可能影響整個盆腔。另外,有痛經史者,久蹺二郎腿還可能加重痛經。

4、影響男性生殖健康

「養成蹺二郎腿的習慣,對生殖健康很不利。」中醫專家說,蹺二郎腿時,兩腿通常會夾得過緊,使大腿內側及生殖器周圍溫度升高。對男性來說,這種高溫會損傷精子,長期如此,可能影響生育。為此,中醫專家建議,蹺二郎腿最好別超過10分鐘,兩腿切忌交叉過緊,如果感覺大腿內側有汗漬滲出,最好在通風處走一會兒,以儘快散熱。

5、誘發心腦血管病

蹺二郎腿會導致血液上行不暢,使回流心臟和大腦的血液量減少或速度減慢。這會影響大腦和心臟功能,也容易誘發高血壓、心臟病等。

6、提早出現退化性關節炎

所謂「退化性關節炎」,是指關節內結構由於長期使用、磨損等原因造成的結構退化性病變,典型的疾病就是骨關節炎,一般出現在年老以後。蹺二郎腿不會使你馬上得骨關節炎,但是由於增加了膝關節內部結構的壓力,使軟骨的營養障礙、磨損增加,對軟骨結構已經有不同程度退化的老年人來說,會增加患骨關節炎的風險。

7、容易傷脊柱

久蹺「二郎腿」極易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佈不均,引起脊柱變形,有的則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這些習慣都會讓人體的力量側壓在脊椎上,脊椎長時間彎曲容易勞損。嚴重還會誘發強直性脊柱炎。除了遺傳、自身免疫等因素之外,強直性脊柱炎常發於長期勞累、壓力大、經常久坐少運動的年輕人。而且,強直性脊柱炎的致殘率很高,如果不及早合理的尋求中醫中藥治療,高達60%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致殘。

大家一定要堅持多運動,避免過久的翹「二郎腿」在電腦前辦公時,要保持身體的挺拔腿部自然放鬆,這樣才會避免脊椎壓迫受損形成強直性脊柱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