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擁槍權利 中國移民拿槍仍感哆嗦

發表:2017-01-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去年一年,美國因槍支管制問題引發諸多探討,很多中國移民也開始瞭解在美國擁槍的權利,開始成為擁槍者的一員。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去年加州聖伯納迪諾和佛州奧蘭多爆發大規模槍擊事件之後,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六項槍支管控措施,這些措施在2017年生效。因此促發加州民眾在措施生效之前去買槍。數據顯示,加州半自動步槍的銷售暴增,整體槍支銷售同比增加40%。

58歲的高托尼(Tony Gao)在獲得槍支安全測試後,從槍支商店買了一把手槍,這是他在中國不曾想像能擁有的物品。不過他還是有點擔心地問店主:「警察不會因為這個抓我吧?」

很多中國移民到達美國後都對擁槍感到好奇。在洛杉磯,中國移民頻繁出入當地的一家槍支商店Gun Effects。

華人擁槍為自衛和休閑

48歲的爾灣居民康凱(Kai Kang,音譯)也在排隊買槍。他記得十年前來美國時,對私人擁有槍支感到好奇。

一旦康凱有了綠卡,他決定試試,最終槍支收集成為他的一個愛好。他和朋友去射擊場練習,家中也存有槍支,進行自我保護。

康凱說:「我有短槍、長槍、手槍、AR-15和步槍。我在買了一把槍後,便開始持續買更多的槍。」

Gun Effects商店吸引中國客戶的另一個原因是提供雙語服務,以及老闆是中國移民。這家店的老闆林丹尼斯(Dennis Lin)出生在中國廣東,3歲時來到美國。

29歲的林老闆長大後也使用過氣槍,在大學畢業後開始在網上銷售槍支配件,最後自己開了一家槍支商店。

林老闆表示,雖然在網上打廣告,銷售並不好,直到一年多前,中國客戶開始大量湧現。他說:「我甚至不知道這種情況是怎麼發生的,以前我們的客戶都不是華人。」

現在,40%的Gun Effects商店客戶是華人。林老闆雇佣了2名說中文的員工,自己也在學習說中文,以及去瞭解中國文化。

中國移民對槍支感到緊張

但在中國,林老闆還是很謹慎地對自己以賣槍為生閉口不言。他說:「他們確實很緊張。這就像一個禁忌。」

Gun Effects商店一名華裔僱員楊女士(Queenie Yang)表示,中國客戶經常對擁槍合法性和安全性有疑問,他們中的許多人需要時間去適應拿槍。

林老闆也說,一位剛來美國的中國客戶第一次拿著槍時有點哆嗦。當他把槍交回後,槍支上滿佈汗水。

林說:「我只是告訴他們不要害怕。在這裡,(擁槍)是合法的。」

高托尼則說,自己以前也沒有想過會有槍,他也承認有點害怕。他表示,自己現在在美國了,也快退休了,一些朋友經常去射擊場打發時間,自己也想和他們一起去。他說:「我買槍只是為了好玩,我並不認為每個人都該有槍。」

亞裔購槍率低

華人買槍數量雖然開始增加,但2008年大選時的民調數據顯示,亞裔美國人購槍率在全美各族裔中是最低的。2016年,另一項對亞裔美國人註冊選民的調查還顯示,77%亞裔美國人希望有更嚴格的槍支管製法案。

去年7月1日,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六項槍枝管製法案,包括購買彈藥需進行背景檢查的法案,同時否決了另外五項。

州長簽署的六項法案包括,禁止銷售帶有能很容易的裝卸和替換的子彈夾的半自動步槍;在家製造的槍枝也需要向州政府登記,以便進行監管;要求建立新的全加州資料庫,將購買和擁有彈藥人員的名單錄入資料庫;禁止擁有有10發以上子彈的子彈夾,禁止未經背景檢查就將槍枝借給家人等。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