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二十四年的臺灣康師傅公司驚傳解散

發表:2017-01-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從1992年研發生產出第一包方便麵開始已經過去二十四年,康師傅顯然嘗試過無數種可能。二十四年,康師傅貫穿了不止一代人的成長記憶,但近幾年的表現卻並不盡如人意。最近康師傅控股公布的三季報顯示,其業績下滑速度放緩,實現同比下降1.5%。但從2014年其業績衰退算起,眾多難題仍未解決。

頂新集團1月2日證實,經董事會決議,臺灣康師傅公司決議自2017年1月1日解散。頂新集團表示,自爆髮油品事件後,臺灣康師傅已無實質運營,因此決議清算。

頂新集團清算人劉國維預計3日登報刊登清算公告,債權人可自登報次日起3個月內攜同憑證至臺灣康師傅公司申報債權。頂新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賈先德表示,臺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業務僅是進口生產設備,並出租給味全委託生產,2015年爆髮油品事件後,臺灣已不再生產銷售康師傅速食麵,因此,基本上已無任何實質營運業務,董事會決定依法辦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臺灣康師傅的清算公告說:「本公司經董事會決議解散,並由劉國維擔任清算人,自民國一○六年一月一日(編注2017月1月1日)起就任,凡本公司債權人,請自登報次日起三個月內攜同憑證至本公司申報債權,逾期不申報者,不列入清算債橏之內,特此公告。臺灣康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算人:劉國維公司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長平里長林路十一號」。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016年9月初曾表示,康師傅從90年代以來,一直以方便麵及包裝水為主,每年獲利都在4億美元以上;但隨著中國大陸方便麵市場漸趨成熟,包裝水又競爭激烈,毛利率逐年滑落。加上魏家涉入食安風暴,臺灣的味全深陷虧損中,現在康師傅業績每況愈下,魏家壓力將增大。他表示,過去台資食品大廠康師傅、中國旺旺、統一中控是三雄鼎立;現在,面對來自中國大陸本土光明、伊利、蒙牛及中國糧油集團的競爭,台資企業的挑戰也加大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