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冰激凌受中國人歡迎 去年對華出口700噸(圖)

發表:2017-01-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俄羅斯遠東政府宣布,在2016年冰激凌對華出口獲得突破性發展,中國安全食品市場巨大。

俄冰激凌受中國人歡迎去年對華出口700噸
俄羅斯冰激凌(網路圖片)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12月30日報導,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州長弗拉基米爾‧米克盧舍夫斯基對外透露,濱海邊疆區的冰激凌企業在2016年向中國出口了大約700噸冰淇淋。這是突破性的發展,因為此前中國方面幾乎禁止從俄羅斯進口所有的奶製品。唯一允許從俄羅斯向中國進口的奶製品是冰淇淋。

據俄媒體報導,改變局面的轉折點是普京另類的「冰激凌外交」奏效。在2016年9月份於杭州舉行的G20峰會期間,俄總統普京為習近平主席送來了冰激凌作為禮物。該事件被全球媒體報導,從側面為俄羅斯冰激凌及其它食品作了廣告。峰會尚未結束,大量中國經銷商便開始諮詢俄羅斯冰激凌進口業務。

俄羅斯遠東州長還透露,根據冰激凌企業負責人匯報的信息,在2016年向中國出口的大約700噸冰淇淋,主要是運往上海、哈爾濱、綏芬河。由於向中國出口的增加,俄濱海邊疆區的生產商們明顯地提高了產量。

另據俄媒體報導,除了遠東以外,俄羅斯其它地區的冰激凌企業也正在紛紛跟進,積極開拓中國市場,並已取得初步成效。甚至位於俄羅斯歐洲部分,莫斯科北部的沃洛格達冰激淋廠也已經同中國進口商簽訂了出口合同,出口量也不斷增加。

對於俄羅斯冰激凌能夠在輕工及食品行業十分發達的中國市場取得成功的原因,沃洛格達冰激淋廠廠長葉連娜‧雅科夫列娃女士透露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只要憑著良心生產好產品就行。」她說:「比如我們的冰激凌都是用周圍純天然養殖的奶牛的奶製作的,我們自己有多輛運輸牛奶的車,運輸及時能保證牛奶新鮮,而且在製作過程中非常注意衛生管理,然後才是配方等等因素。」

有中國媒體評論稱,俄羅斯冰激凌憑藉「優質的原料、傳統的味道」受到中國消費者歡迎。尤其是在中國食品安全衛生問題令人堪憂的時候,國外食品因其安全衛生而受到國人青睞。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很多以偷工減料、低質低價和追求短期效益等行為盛行的中國本土食品企業,最終將失去巨大的市場。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