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間諜」夫妻揭中國逼供內幕(圖)

發表:2017-01-0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間諜」夫妻揭中國逼供內幕
曾被中國以間諜罪名逮捕的加拿大籍男子高凱文(右2)、朱莉亞(左2)夫婦和家人合影。(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於兩年多前,曾遭中國以涉「間諜罪」逮捕的加拿大公民高凱文(Kevin Garratt)和茱莉亞(Julia Dawn Garratt)夫婦,在去年獲釋返加。近日,他們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打破沉默地披露,在遭囚監期間,中國國安人員威脅要處決他們,及送至北韓集中營等。現今雖已返回加拿大,但仍無安全感,因他們夫妻倆與親友皆疑似還遭受中國國安人員的監控中。

於1984年,高凱文跟妻子從加拿大移居至中國遼寧和北韓交界的丹東市,他們希望在那裡能夠援助邊境的孤兒院與學校,他們並開了一家咖啡室維持生計。

但在2014年8月,他們被以「盜竊中國軍事秘密」為由抓捕拘留。之後朱莉婭在2015年2月獲得了保釋,而高凱文在2016年9月才被釋放出。他們直指,中國之所以會將他們當成間諜,是為防止加拿大把中國間諜蘇斌引渡至美國,但中國駐加拿大領事館卻否認此種說法。

近日高凱文夫婦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透露,雖他們現已身處加拿大,可是中國仍然還對他們的親戚進行監控。因他們的電腦被入侵;住家門外有陌生私家車停靠;親戚的話遭受干擾等疑似監控情事發生。

高凱文回憶稱,於2014年,他們被中國扣押時,他們是被獨立囚監的,囚室內僅有一張小沙發、一張床與一個小窗口,並覆蓋著不透明的塑膠物料,並有守衛24小時輪流監視著他們。室內的燈也不分晝夜亮著,每天被三人小組問話大約六小時之久,內容包括了多年來的電郵、Skype訊息和其它被監視資訊等。甚至還在被扣留期間,曾經遭中國國安人員威嚇稱,要將他們處決及送至北韓集中營等。

而茱莉亞則披露,國安人員強迫她回憶跟加拿大大使館官員每次對話的詳細內容,當拒絕之後,國安人員就會向他們施壓或威脅稱,要帶走她在中國讀書的兒子。

高凱文也提及,他們夫婦二人曾經與加拿大情報機構在溫哥華會面過,國安人員不只掌握了這件事,更揚言「我們在美國或加拿大,每個地方都有我們的線眼。」

到了2016年1月時,高凱文又突然被稱參與間諜情報任務,而被遼寧省丹東市檢察院起訴。到了8月,才在國總理特杜魯多訪問中國之前,獲准回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