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 2017年世界大勢與中國有關?(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17-01-0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維健2017年世界大勢與中國有關?
2017巨變在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說2017年世界大勢,看2016年二樁大事,一是英國脫歐公投居然成功,二是美國總統選舉川普(特朗普)竟然當選。但一分析,這二件事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人心思變嘛!

本世紀初「九一一」恐怖襲擊之後,世界便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世界和平變得十分渺茫。恐怖份子做到了《古蘭經》所說:將恐怖投射到了那些不信阿拉的人的內心世界。一波又一波的恐怖襲擊,使世界無時不在恐懼之中。中共這個已趨末路的政權,乘「九一一」之機,起死回升迅速坐大,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且野心勃勃圖謀取而代之美國,中國不但向各國頤指氣使,連美國都要看中共的臉色行事。

一個是伊斯蘭恐怖主義,一個是國家恐怖主義,這二個主義都是世界的惡魔,都想統治世界。前者以最小的成本讓國際社會付出最大的代價。後者從十三億人身上攫取財富,不計成本展開金錢外交打遍天下無敵手。前者使安全的生活成為一種難以支付的成本。後者使正義,良知,人權變得難以企及的奢侈。世界在這二種主義面前,束手無策,力不從心。二戰後,民主成為世界的潮流,「八九」之後蘇東波解體,一個講人權,民主,公正的世界正在逐漸形成,世界和平似乎垂手可得。政治學者福山宣告了「歷史的終結」。然而「九一一」改變了進程,兩個惡魔,興風作浪,挾持了世界。

伊斯蘭恐怖主義對西方世界的襲擊,可以把它看成一場沒有完結的宗教戰爭。伊斯蘭與基督教的這場戰爭是歷史性的迴光返照,還要打多久,付出多大的代價,都無法估計。民主社會與中共專制是一場世俗性的戰爭,這場戰爭也是「冷戰」的持續。民主專制二者不能並行於同一個世界,民主戰勝專制,只要民主社會對專制政治有足夠的認識不是難事,可以估計,可以有時間表。西方民主社會應反恐與經濟需要姑息了中共,致使中共坐大,現在已經有了認識,川普在美國大選中脫穎而出是一個例證。雖然西方各國表面還順著慣性維持著與中共的和睦,但私底下已在改弦易轍。當然中共也不傻,統稱西方為海外敵對勢力。

川普是繼里根之後的一位有膽魄的總統,他認識到要讓美國再一次偉大,必須幹掉伊斯蘭恐怖主義與中共專制兩大惡魔。否則美國不可能獨善其身。川普當選後中共即送大禮讓他贏了中國的官司。川普不吃那一套,還沒上臺對中國就來了一套組合拳,打得中共暈頭轉向,不知如何應付,情急之下竟然說美國支持臺灣,中國為什麼不可以支持美國的敵人。美國的敵人是誰,當然是伊斯蘭恐怖組織。川普的幕僚國家安全顧問說,中國是激進的伊斯蘭盟友,被中共喉舌自己出面證明。

中共碰到川普真是冤家對了頭。中國對美國沒有多少牌,無非是貿易,或在聯合國投反對票,要不然就是支持恐怖份子。美國對中國的牌卻很富裕,中國的錢在美國手裡,中國的人才在美國手裡,中共高官的家眷也在美國的手裡,中共主動將身家性命押在了美國,怪不得誰,只能怪自己貪。明年世界主要是美國中共鬥法大戲,鬥智鬥勇,鬥狠鬥毒,現在戲還沒有開場,大幕還沒拉開,但聽聽鑼鼓更知戲文的精彩。

2017年中美對抗是世界的主旋律,但俄羅斯起的作用也不可小覷,中美俄是當今國際的《三國演義》,中美對抗誰勝誰負,俄羅斯倒向哪方起關鍵性的作用。川普執政與中共對局已定,盟友關係變成對抗關係,雖然對抗到哪一個地步還很難說,但川普與普京兩人眉來眼去全世界都看到了。歐巴馬說俄情報機構影響美國大選,決定對俄進行制裁驅逐外交官,普京則表示不會以牙還牙,還邀請美國駐俄官員的孩子參加派對。川普即刻表示普京幹得漂亮。真是一筆寫不出兩個普字來。雖然美俄間也有爭鬥,普京說要加強俄羅斯核力量,川普即刻回應美國要擴張核能力,直到世界明白核武器是怎麼一回事。似乎核競賽又重新開始了。但俄羅斯已是半民主國家,與美國在政治上也算是半個親戚,吵吵架,比比胳膊打不起來。且俄羅斯還有心與美結盟幹掉中國,川普正好也有此意。

中國是十三億人口的大國,佔世界四分之一人口,中國的事也是世界的事。中共「六四」以後,淡化政治發展經濟,以經濟發展來掩蓋政權的種種罪惡,一度成功了,中國人確實忘記了共產黨的罪惡,十三億人除錢對於一切都感到冷漠。但不久感到經濟發展好處讓權貴集團獨吞了,自己只吃到一點兒殘羹剩飯,民眾與權貴形成了尖銳的矛盾,維權與鎮壓成為這種矛盾的形式。

中共發文把五類人視為敵對勢力:維權律師,地下宗教人士,異見人士,網路意見領袖,弱勢群體。一個政權能夠把弱勢群體都歸結為敵對勢力,這個政權的性質便一目瞭然。這樣一個與人民為敵的政權,後果怎麼樣,用屁股想都可以得出結論,別看現在還威風凜凜,倒臺會在瞬息之間,且死得十分難看。中共倒臺了中國就會大亂,這是中共對民眾的威脅,這話從某種角度看倒也不假。天下大亂,對民眾並無大礙,權貴就不同了,清算血債,以血還血在所難免。中共將講道理的人都殺了,不講道理的人就來了,那是不分清紅皂白的,不過這也是中共權貴罪有應得。

中國人盼中共倒臺,也知天數時機,天數盡,時機到,牆倒眾人推,共產黨瞬間分崩離析,就像「蘇聯」一樣。看今天的大勢,已知中共將不久矣!當年曾國潘與趙文烈談天下大勢,趙說觀京城氣象甚惡,便知清皇朝不出五十年將亡矣。如今觀中共京城人心瘓散,積冤越深,戾氣日重,霧霾鎖城,如同鬼域,比之趙文烈所談大清氣象不知惡多少倍,這等氣象中共還能存活多久?

2017年的世界大勢反共為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