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大禍臨頭(圖)

作者:直言 發表:2017-01-0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會大禍臨頭
中共斷子絕孫式的瘋狂經濟可算走到盡頭了(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今天又有朋友向我「善意」提出:快回國來吧,以你的才華,在中國混口飯吃不難,中國真的非常強大了,看看我們的城市,僅僅十來年間,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多麼輝煌壯觀,發展一日千里啊,我們中國現正如初升的太陽,好時光在後頭排著長隊呢,而你在美國就算做的不是二等公民,但美國是日落西山,好日子快到頭啦,你何必做那個垂暮帝國的陪葬品呢。

我笑著對朋友說,你這話好熟悉,這是幾十年前偉大的毛領袖常用來鼓舞激勵中國人民的最高指示啊,只是半個世紀又過去了,中國那個初升的太陽還在初升嗎?這也初升得太久了吧?而美國這個日暮太陽卻一點也還沒有下山的意思,我倒感覺越來越明亮光芒四射。我又說,你看,中國那個既然是初升的太陽本應大大的才對,可是卻顯得灰濛濛的,小小的(凡從國內回美的朋友,他們都有個深深體會,在中國看到那天上的太陽顯得比美國看到的要小,還有種毛毛的感覺,原因不言自明)。

我這話讓朋友不高興了,他有些狼狽又有些狠狠地說:總之,美國要大禍臨頭了。

接著,朋友手舞足蹈的數說美國要大禍臨頭兩大理由:1、因為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有嚴重反華傾向要分裂中國,咱中國秘密武器已配置準備好,隨時給美帝及其走狗迎頭痛擊並一舉解放臺灣;2、中國已準備好跟美國打一場貿易戰,離開中國這個十三億人的大市場美國佬等著喝西北風吧,而且美帝欠咱中國四萬億美元,相當於每個美國人欠中國人差不多十萬人民幣,這個債美國人就算把底褲當了賣了我們也要追回。

惹上了咱中國,美國人的好日子到盡頭了。

朋友憤憤然中又有點得意洋洋地加了一句。

看到朋友一付滅美如探囊的自得神情,我不禁啞然失笑。

這朋友還是一個受過高深教育頂著專家頭銜的人,一個自稱頭腦通慧有思想常在報紙電視上拋頭露臉人,卻如此膚淺無知,我有些吃驚,不過,想想也不奇怪,在中國,像這種蠢不可及的貨由上到下,多如過江之鯽。

我不知道咱中國是不是真有什麼能夠克制美帝的厲害私密武器,恐怕那七個木然如殭屍的老頭也未必全知道,但嚷嚷什麼人家老美欠咱中國四萬億債務這樣說法,就令人笑掉大牙。不錯,到2014年中國是有四萬億外匯(美元)儲備在美國,這些儲備可以賺到利息,但這決不是美國欠中國的債,就像我們把錢存銀行,不能說是銀行欠我們債一樣。這些外匯儲備是如何來的呢?我們出口的各種產品在國際上必須用美元交易,而這些美元又不能拿回國內花用,只能存在美國,國內再根據相應的匯率多印些人民幣給出口企業發工資等(其實這些外匯中有最少一萬多億還屬於外商到中國的投資款),這些存在美國的外匯儲備又做何用呢?用在中國國際貿易上,如購買進口糧食進口各類機器產品呀,還有領導人顯大方給別國大撒幣呀等等,其實美國才不在乎你中國這區區幾萬億刀外匯儲備呢。

眾所周知,2016年,中國的這些外匯減少到了不足三萬億刀了,僅兩年間就減少了一萬億,其實哪止一萬億啊,這還僅僅是天朝有關部門為欺騙無知國民玩弄的一般小學二年級的加減演算法而已,這兩年對外貿易創匯另有八九千億刀他們故意裝糊塗不提了,如此計來,兩年間中國減少的外匯有近兩萬億了,由此可知,天朝經濟已經到了一個多麼危險境地,我不敢想像如此下去會發生如何的大事,兩萬億刀啊,這可不是一個小數字。可是根本無損於美國半根毫毛,反而現在美元越來越強勢了,美國經濟越來越好了,美股更創下歷史新高,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

至於那朋友說到離開了中國這個市場,美國人得喝西北風,這又讓我要笑得滿地找牙了。我得告訴無知的朋友,僅僅這幾年,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各類商品每年都有四五千億刀,美國出口到中國的產品卻只有一千來億刀,中國對美國每年的貿易順差少也在三千億刀以上啊,朋友,算算吧誰離不開誰的市場?而且,中國對美國來的商品往往徵收幾十個點甚至幾倍的關稅,而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徵收才幾個百分點,這就是為什麼出口到美國的商品物價比中國低許多的原因,一輛寶馬車在美國市場上只要兩三萬刀,在中國卻賣到十萬刀,你看,中國那關稅率是幾倍了?

中國低出高入傾銷式的外貿政策,非但傷害了中國人民自己的利益,也使其他國家因為中國的高關稅不能更多向中國提供出口產品,造成別國工人的失業率上升,這就也傷害了其他國家的利益,所以美國新當選的總統特朗普聲稱要對中國產品徵收百分四十五關稅,要讓美國的企業返回美國。看來貿易戰要真的打響起來,如果中美間真的關閉了對方的市場,看誰先崩盤吧,看誰大難臨頭吧。

美國每年對中國一千來億的出口,均到美國每個人不過幾百刀而已,對美國人來說,實在小菜一碟。但中國是幾千個億啊,是為中國雞的屁貢獻最少三四個百分點啊,而中國每年雞的屁實際增長率差不多也不過是這幾個點而已,想想看,如果中國的雞的屁增長忽然沒有了,不說沒有增長了,哪怕中國的雞的屁增長率下降到三個點以內,對中國都是一場災難。最少也會有兩三千萬工人失業。

面且,中美如真個爆發貿易戰,美國的企業還有許多其他國家的企業定會大批撤離中國,搬回美國的定然不是少數,那時中國就不是三幾千萬人失業的事了,而是上億人幾億人掉了飯碗的事了,看看誰崩盤看看誰大難臨頭。如果飯都沒得吃了,那許許多多中國人引以為豪的由水泥石砂鋼根堆起來的玩藝再金碧輝煌再好看又有什麼用呢?

這裡,我還得告訴朋友們一個常識,毛澤東時代閉關鎖國,美國人的哪怕一張紙也沒法進入中國市場,美國還不照樣發達強大?中國近幾十年改革開放,靠搭乘的世界科技經濟發展的順風車,靠殘酷剝削並榨取了農民工最後一滴骨髓的各類血汗工廠,靠瘋狂挖光賣光耗費光各種資源,才換來了號稱世界第二的雞的屁,但這些殺雞取卵式的瘋狂開發,也換來了毒山毒水毒空氣不宜人居的惡劣環境啊,現在,這種斷子絕孫式的瘋狂可算走到盡頭了,某些中國的朋友還要做些自欺欺人的夢嗎?沒了中國市場,美國非但不會大禍臨頭,可能還會活得越來越滋潤,反而中國得小心了,別回到毛時代就好。

最後,奉勸朋友們一句,為了未來的活路,趕快換美元吧,再過短短的一段時間,恐怕想換都沒法換了。

2016 12 30於紐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