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信用崩塌:冰山破裂倒計時!(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7-01-0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目前,全球最大的經濟體是美國、歐盟和中國,悉尼、墨爾本、多倫多、溫哥華、紐約、倫敦這些國際大都市的房價之所以高到今天,根本的原因就是兩點:第一,全球資本自由流動。因為這些城市基本都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全球富人傾向於到這些城市生活,推高了房價;第二點,或許是更主要的,因為一些國家貪污腐敗嚴重,同時這些國家往往沒有完善的私有產權保護制度,從法律的含義上只存在無產階級,所以,無論貪官污吏還是那些依靠權力攝取了大量財富的人,只能進行財富出逃。而上述城市都處於具有完善私有產權制度的國家,環境優越,自然是這些出逃資金的目的地。

要說明的是,後者更加重要!為什麼這麼說?因為貪官污吏利用手中的權力聚攏錢財,是非常「高效」、迅速的(與通過企業經營、貿易活動積累財富相比,完全不具可比性),這些錢財只要可以洗白,幾乎可以不考慮這些過程所發生的成本!所以,他們購買房屋時,對價格最不敏感(甚至根本沒有敏感性),這是這些城市房屋價格的根本推動力!

磚(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也是這些地區房價的重要推動力,因為按性價比來說,富人們傾向於賣掉磚(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屋到這些城市定居、工作。

今天,兩個最主要的因素開始打擊這些地區的房屋價格:第一,隨著美聯儲加息進程不斷深入,利率攀升,即便一些國家的央行不緊跟美聯儲加息也沒關係,因為美債收益率的上升會帶動其他國家的債務收益率走高(這些城市都處於資本自由流動的國家),商業銀行融資成本上升,就必須提升房貸利率。加拿大主要的商業銀行已經五次提升房貸利率就是這樣的背景。第二,磚(中)國強化資本管制,意味著資本出走已經很困難。那些對國際都市房價不敏感的資金來源受到限制,價格將失去根本性的支撐。2017年,將讓這些城市的房屋價格步入下跌之旅,進入冰山破裂倒計時。

下面說一點很技術的問題,某國強化資本管制,內在的含義是什麼?這幾天翻看了一些文章,都沒有給出實質性的答案。

其一,強化資本管制,意味著強征鑄幣稅。當資本自由流動的時候,如果不斷加速印鈔、徵收鑄幣稅,本幣就會兌換成其他貨幣流出,這會帶來本幣的幣值崩潰。所以,強化資本管制的真正含義是強征鑄幣稅。

其二,之所以強征鑄幣稅,意味著自身的財政收支惡化(這是需要強征鑄幣稅的根源),也意味著自身的紙幣價值處於估值過高的水平。

其三,一般來說,從強征鑄幣稅開始,本幣進入加速貶值之旅(也可以說加速跳水,如果官價受到管制,就會體現在黑市),原因就是上一條。前面說過,委內瑞拉2012年開始強化資本管制,玻利瓦爾幣值當年開始加速下跌(因為倌價受到管制,所以,黑市地位上升)。

其四,本幣加速貶值的另外一個含義是通脹加速上升。通脹加速上升帶來的含義是實際利率加速上行,這自然帶來債券價格的加速下跌,結果,理財產品、信託產品、貨幣基金因為在經營過程中存在槓桿,末日到了;企業因為融資成本加速上行,破產倒閉加劇。也所以,磚(中)國最近不斷爆發理財產品的違約問題,這僅僅是開始。

經濟信用崩塌:冰山破裂倒計時!
經濟信用崩塌:冰山破裂倒計時…(網路圖片)

這也是冰山破裂倒計時。

一些「磚家」建議某些國家使用資本管制,說實話,雖然他們的帽子都是紅色的,但其真實的目的值得懷疑。資本管制實際就是宣告我要強征鑄幣稅,匯率要加速下跌,就是將一個國家推入陷阱的「康莊」大道。如果對一個國家抱有善意,可以不說話,但絕不能將它主動引入陷阱,這是基本原則。所以,這些人帽子上的紅色是值得懷疑的,實際應該是黑色或綠色。

前段時間說過,要寫一份講義(未來半年至一年的對策,也包括未來一年很可能會發生的社會轉折和相關事件),主要服務對象是企業主和高流動資產淨值的人士。但是,這有可能是本人最後一份講義(環境越來越差,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寫),時刻有可能無法繼續發言,還是決定按以前的方式發。但真誠地勸告大家:對於像本人這樣的小民,綁好安全帶(這是去年一年都在勸告大家的話題,現在比較困難了),努力工作,加強自己的職業技能,就夠了,對這些朋友來說,講義的意義實在不大。所以,對那些經濟困難的朋友,為盡量杜絕造成雙輸的局面,有可能會拒絕。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分錢財,用到該用的地方。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