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將是北約與俄國關係中最大的變數(圖)

發表:2017-01-06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上任將是北約與俄國關係中最大的變數
北約成員國(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自從俄羅斯在2014年強行兼併克里米亞以來,莫斯科與北約在過去的分界線一帶部署了部隊和武器,雙邊的緊張關係上升到冷戰以來的最高點。分析人士表示,這裡的軍事對抗危險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美國行政當局的新舊更替將對北約和俄羅斯之間關係產生重大的影響。不過,美國之音記者亨利.里奇威爾的報導說,分析人士認為,2017年東西方緊張關係的新時代如何變化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

去年10月俄羅斯把「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部署在加里寧格勒。俄羅斯的這塊飛地與北約成員波蘭和立陶宛相鄰。俄羅斯還在西部邊界沿線進行了一系列軍事演習。

北約方面的30萬部隊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並在邊境地區設置了絆網。

北約前駐莫斯科新聞官約翰.洛警告說,意外升級的危險在增加。約翰.洛目前在倫敦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工作。

他說,「在我看來,建立某種機制讓雙方軍事機構在必要時相互溝通實際上是非常重要的。雙方應該看到,這裡存在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約翰洛說,北約將在今後幾個月裡增派四千名多國部隊到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北約集體防禦的核心原則正在啟動。他說,「北約在重建防禦能力方面,可以說,是從一個很低的基礎上開始的。這不是那種一個晚上就能夠完成的事情。但是,我要強調的是,政治意志的存在實際上或許更為重要。」

但是川普(特朗普)的當選令人對美國未來是否致力於維護北約軍隊感到不確定。

美國2016年的國防開支為660億美元,北約國防開支排名第二的英國不到美國的10%。當選總統川普質疑美國在北約的財政負擔。有分析人士說,莫斯科在有興趣地觀望。

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的薩拉.萊恩說,「我認為,實際上,集體防禦至少在心理上對俄羅斯是一個巨大的威懾。如果川普保證,如果北約國家不支付其2%的防禦開支,美國在北約需要的時候絕不會伸出援手,那川普可能會改變目前的威懾狀況。」

川普讚揚俄羅斯領導人普京,令在東部邊界抗擊親俄羅斯反政府武裝的烏克蘭感到不安。

薩拉.萊恩說:「川普的做法允許或是讓俄羅斯覺得可以更大膽地在北約邊界活動,測驗北約的團結。」

約翰.洛認為,現在就假定川普早期對俄羅斯的表態將導致永久性的關係緩和,還為時過早。他說:「美國和俄羅斯在一些領域有分歧,比如對伊朗的看法就是其中之一。我認為伊朗問題很快就會成為一個突出的問題。」

川普面臨國內的分裂局面。一些美國參議員本月訪問了北約,向他們保證美國會繼續支持北約。

即將上臺的美國新政府很可能在日益緊張的環境中預示著更多的不確定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