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扉客:2017年的第一槍(圖)

作者:石扉客 發表:2017-01-06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扉客:2017年的第一槍
非法持槍犯罪團夥公審大會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下午,在一個微信群裡,大家在討論攀枝花槍擊案。

討論的重心,並不是血腥案情本身,也無關槍聲背後的利益衝突,僅僅是這條新聞的量級。

一位最早在群裡預報這條新聞的媒體同人,揚言這是特大突發新聞,1949年以來從未有過。

他這番話吊起了大家的胃口。

但等到稍後各種網路消息傳出,說原來是攀枝花國土局長會上槍擊兩人,市委書記遇難,市長重傷云云。

大家都覺得這條新聞不過爾爾,遠遠談不上是什麼「1949年以來沒有過的特大突發新聞」。

再等到正式消息傳來,市委書記、市長原來都只是輕傷,行凶者也已自殺,群裡更是嘖嘖聲一片。吃瓜群眾看熱鬧之餘,競相為凶手惋惜的情緒,那是相當飽滿。

如果回到新聞量級的甄別上來,攀枝花槍擊案確實排不上號。

不用說跟林彪元帥的9.13和護士長的2.6闖館這種重量級新聞,也不用說和譚甫仁中將和李沛瑤副委員長這種高階官員遇刺案例,就是和幾年前的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王志平被公安局長槍殺案、內蒙政協副主席公安廳長趙黎平長途奔襲追殺情婦案比較,也差老鼻子了。

我更關心的是歲末年初,舉國重霾中,這種異常飽滿一戳即破的社會情緒。

你看,大家圍觀這條新聞,有獵奇的興奮,也有看熱鬧不怕事大的起鬨,還有各種夾槍帶棒的冷嘲熱諷。

唯獨沒有看到任何悲傷。朝野上下,似乎真的在盼著出事,在等著看熱鬧。

我友羽戈兄隨手發的一條朋友圈,更為準確。蒙他授權,轉來此地:

槍案傳播,最見人心。沒有同情,只有獵奇、驚嘆與幸災樂禍。及至傳來書記未死的消息,反而激起一片遺憾之聲,誠可謂人心惟危。此外,我還想起了一個論斷,所謂亂世,不僅指向秩序,還指向人心:人心不再思治,而是思亂。

我看,人心未必思亂,思變是肯定的。

2017年,就在這種略顯怪異又合乎邏輯的心態下,響起了第一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