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國專家齊聚 探討當前世界漢字趨勢

發表:2017-01-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7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2017年「第七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1月6日在高雄登場,來自美、日、韓、星及兩岸港澳等十個國家地區的專家學者齊聚,彼此分享漢字教育經驗,並探討當前漢字教育的趨勢。

主辦單位表示,漢字元素在亞洲不同的民族語系中,均有其獨特的位置:臺灣及港澳人士學傳統漢字,中國大陸地區及新加坡的華人學簡體漢字,韓國人學韓語漢字,日本人學日語漢字,越南人學越語漢字。而漢字也是諸多傳統文化的基底,不僅形構了族群語言的現代形式,也承載了歷史思想及文化意涵的多元價值。國際研討會旨在提供交流平臺,促進各國學者、研究員和教師,就本土語系的漢字教學及漢字研究進行討論交流,並促進合作研究。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研討會5日起至8日分別於高雄師範大學及文藻外語大學舉行,為期四天,將發表18篇專題、78篇論文及12篇海報,與會專家學者200餘人,分別來自美國、波蘭、日本、韓國、越南、大陸、臺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十個國家地區。研討會6日上午在高師大舉行開幕式,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主持,中研院院士曾志朗也到場演講。

吳連賞表示,這次的國際研討會結合理論研究與實務,除了學術講座及論文發表外,同時與高師大附設中小學和高雄市四維國小合作,5日舉辦臺灣中小學語文教學觀課會,有50餘名與會貴賓參訪。他期待,這次的研討會可以為高雄帶來活絡的國際學術交流與豐沛知識盛宴,並能讓「漢字與漢字教育」發光發熱。

研討會策辦人高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長鐘鎮城說,漢字及漢字教育早為東亞及東南亞語言文化圈共同重視推動。高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也於2011年與大陸、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數十所重點大學專家學者共同組成合作聯盟,彼此互享漢字的載體及科技應用資源,共同推動與深入研討當代亞洲及世界的漢字及漢字教育。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