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槍手精神失常?佛州機場槍案動機不明(圖)

發表:2017-01-08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恐襲?槍手精神失常?佛州機場槍案動機不明
在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機場持槍掃射旅客的槍手聖地亞哥(Esteban Santiago)曾經加入過「波多黎各國民警衛隊」(Puerto Rico National Guard),有心理健康問題的歷史,被懷疑槍案背後因素是恐怖主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五(1月6日),一名男子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機場持槍掃射旅客,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名槍手的親屬說,他有心理健康問題的歷史,並且正在自己位於阿拉斯加的家中接受心理治療。

26歲的聖地亞哥(Esteban Santiago)在機場行李領取處從他的包中摸出半自動手槍,在「勞德代爾堡-好萊塢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一間廁所裡裝上子彈,然後在行李區開始射擊,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佛羅里達州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本週六說,受傷的人中包括一些重傷者。他在機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完全是毫無意義的行為。」

邁阿密聯邦調查局(FBI)辦公室負責探員皮羅(George Piro)表示,聖地亞哥料被以聯邦罪名起訴。聯邦調查人員不排除背後因素是恐怖主義,正詳查凶手最近的動態。

行凶槍支在託運行李中通過安檢

(槍手)聖地亞哥在達美航空航班上在託運行李放有一把槍,行李經過安檢。布勞沃德縣專員拉馬卡(Chip LaMarca)在臉書上寫道:「他領取了自己的行李後,從行李中拿出槍,併進入廁所給槍上了子彈。(然後)出來向其他等待領取行李的人們開槍射擊。」

(波多黎各國民)衛隊的發言人保羅·達倫(Maj.Paul Dahlen)表示,(槍手)聖地亞哥於2010年作為「波多黎各國民警衛隊」(Puerto Rico National Guard)的一員被部署到伊拉克,並在工程營度過了一年。

據槍手本人稱,他有幻聽,有些聲音告訴他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該嫌疑人的姑父Hernan Rivera告訴《記者報》說:「我只能告訴你,他從伊拉克出來時感覺不是太好。」

他的兄弟布萊恩·聖地亞哥(Bryan Santiago)告訴美聯社波多黎各分社說,近年來,(槍手)聖地亞哥一直住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Anchorage)。他說,他哥哥的女朋友最近打電話警告他家人注意其治療。

NBC報導,布萊恩表示,他可能是為伊拉克服役的回憶所苦,儘管他從未被診斷出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旅客倉惶逃命

機場的目擊證人描述了當時混亂的場景。

驚慌失措的乘客紛紛跑出航空樓,手裡拿著行李摔倒在柏油碎石地面上。在警方和護理人員幫助傷員,並確定是否還有任何其他槍手時,其他人則藏在廁所旁的攤位後、蹲在汽車後面或他們可以找到的任何其它遮掩物。

美國當局稱,(槍手)聖地亞哥是一名陸軍退伍軍人。他曾經抱怨說,(美國)政府控制了他的頭腦。他們說,他在抵達時從自己的託運行李裡拿出一把槍,向同行的旅行者開火。

從印第安納波利斯(前來佛州)度假的布魯斯.休根(Bruce Hugon)在行李轉盤處看到每個人都摔倒在地上時,他聽到了四五次槍聲。他說,在他旁邊的一個女人試圖爬起來。但被射中了頭部。

他說:「當時,那個傢伙一定站在我附近,我可以聞到火藥味。我想,我將會感到刺痛或什麼都感覺不到,因為我已經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