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見恩人一面 企鵝每年游8千公里報恩(組圖)

發表:2017-01-09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聽過動物報恩的故事,而巴西有只企鵝每年長游8000公里,只為了見恩人一面,不過究竟中間發生什麼事情,讓它願意年年都來報恩呢?

原來有名老漁夫2011年時,在海岸邊看見奄奄一息的小企鵝倒在渡輪的黑油中,他立刻把全身沾滿油污的小企鵝帶回家治療。

老漁夫小心的替它清除沾黏在羽毛上的油污、並照顧它到康復為止。

丁丁平時會溫馴地躺在老漁夫的大腿上,而老漁夫也都會準備丁丁最愛的生魚片給它吃。

企鵝懂得報恩 每年回來見恩人

照顧小企鵝的這段時間,老漁夫都叫它「丁丁」,他們天天膩在一起因此培養出很深的感情,不過時間很過得很快,當丁丁身體恢復健康後,老漁夫希望它能回到原本的家鄉,因此道別後就將它野放回大海了。

原本以為丁丁這一走,就再也不會回來,但沒想到數月後的某天,丁丁竟然出現在老漁夫的家門口,特地回到島上跟漁夫爸爸一起生活!

老漁夫說,看到丁丁出現在自家門口時,他感動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而且丁丁一待就是8個月,後來為了傳宗接代才又回到阿根廷及智利的海邊!

聽上去很容易,不過老漁夫住的地方可是離企鵝的棲息地有8000公里之遠喔!

老漁夫說丁丁已經連續四年都會回來看他,它就像我的孩子一般,我相信它也是這麼想的!

許多生物學家都認為這樣的案例非常罕見,丁丁應該是把老漁夫當成是同類,所以才會產生這麼特別的情感。

所以老漁夫的猜測也沒有錯,他的確得到丁丁家人般的對待。

沒想到童話般的感人故事竟然真的發生在地球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