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外交官迫移民做奴工 奢求豪宅軟禁(圖)

發表:2017-01-10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前外交官迫移民做奴工奢求豪宅軟禁
中國億萬富翁、日林實業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目前被關在紐約布魯克林大都會拘留中心的中國前外交官鐘丹(Dan Zhong),因為強迫中國移民做奴工,在美國紐約被逮捕,日前他申請保釋遭到駁回,近日又提出以砸錢買自由,再次引發輿論與死司法界議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46歲的鐘丹於去年11月9日被逮捕,被指控「強迫勞工陰謀罪」。他雖擁有陣容強大的律師團,於去年底提出,希望能以1000萬美金的高額保釋金來交保候傳,不過,卻遭法官拒絕。

鐘丹最為外人樂道的身份是中國億萬富翁、日林實業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侄子。於去年他提出以1000萬美元保釋金要求保釋時,檢方則稱,以王文良雄厚的財力,本可以輕易提供巨額保釋金來幫侄子逃離司法究責,雖鐘丹如今失去外交豁免權,但仍然可以輕易躲在中國領事館中。

消息人士指稱,近日鐘丹計畫向法院提出申請軟禁在新澤西州的豪宅中,他為了能夠符合軟禁的條件,不惜砸下重金,僱用專業保全公司「Guidepost Solutions」,每個月所需費用,預計逾14.4萬美金之多。另外,他更承諾會於家中安裝警鈴與監視器等設備,使保全公司能夠24小時對他全天進行監視。

對此,檢方則提出嚴正的抗議,指稱這家保全公司以往的風評不好,而且「軟禁」也無法真正達到限制罪犯的行動。在美國司法界,有許多法官對「軟禁」的要求也表示反對,他們認為這個要求很不合理,因為這樣會助長與促進不公平及不平等待遇的風氣,甚至嫌犯亦可能藉此而脫逃。法官已曾經駁回鐘丹的保釋要求,此次他的軟禁申請是否能夠獲得批准,要到下週一開庭才能知曉。

布魯克林的聯邦法官枷蘿飛斯(Nicholas Garaufis),於去年也曾經數度駁回高額保釋的申請。如知名科技公司的前CEO亞歷山大(Jacob Kobi Alexander),因為涉嫌證券詐騙案而遭受羈押,於羈押期間,他亦數度申請以2500萬美金的高額保釋金來要求保釋,但遭枷蘿飛斯屢次駁回,他淡淡地說,「別再拿這些事煩我了,我不是昨日才剛出生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