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問責中心」 威懾中共侵犯人權者(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7-01-1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威懾中共侵犯人權者
北京時間1月10日,「中國人權問責中心」在美國成立。(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採訪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12月23日,正式簽署《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通過拒絕或取消入美簽證、凍結在美財產、禁止在美交易等方式對侵害人權的外國腐敗官員進行制裁。

北京時間1月10日,公民運動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以及海外中國民運人士宣佈成立旨在改善中國人權的機構「中國人權問責中心」在美國成立,以系統蒐集中國人權侵害案例,推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人權侵害者的有效懲罰。

該中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民主選舉和法治的缺失,新聞自由及公民社會遭嚴重壓制,中國當下貪腐遍地。而中共政權無視法律及國際公認人權標準,肆意通過強迫失蹤、酷刑、非法拘禁、任意羈押等對人權捍衛者進行有組織迫害。

發起人之一、「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對《美國之音》說,相關資料庫的建立能夠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官員起到一定的威懾作用。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成立當日,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的代理律師陳進學向《看中國》表示,若中共當局繼續嚴重侵害其當事人江天勇的人權,他將考慮蒐集相關辦案責任人名單,遞交中國人權問責中心。    

目前江天勇已經「被失蹤」近兩個月。他的妻子金變玲日前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她特別擔心丈夫的身體狀況,「非常非常害怕江天勇會被中共弄死」。她的女兒一直說特別想爸爸,好想爸爸來美國團聚。而江天勇的岳父母和父母則被當地派出所、國保等騷擾威脅。

陳進學告訴《看中國》記者,中共當局不允許他會見江天勇,也不向律師介紹案情,「現在辦案單位也不明確,我現在向長治市公安局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它明確辦案單位,向辯護律師介紹案情。現在江天勇被指定居所在哪裡都不清楚,也不允許律師會見,更無法瞭解江天勇在獄中的情況。」

對於《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通過以及「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的成立,陳進學認為,其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肯定是有震懾作用的,「這個是很顯然的事情。其實美國還是中國官員比較喜歡去的地方,畢竟美國現在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中國官員想出國的話,首選還是美國吧。」

陳進學還表示,若當局仍不告知江天勇關押地點,不允許律師會見,不向辯護律師介紹案情,繼續嚴重侵害江天勇的人權,他將考慮蒐集當局辦案責任人名單,遞交「中國人權問責中心」。

關於該中心的成立,北京新公民運動成員李蔚昨日也向《看中國》表示,由於中共對人權的嚴重迫害,在中國要被追責的人會非常多。

他說:「對中國來講,這種侵犯人權的現象很多很多,包括我個人也親身經歷過,比方說在監獄裡面,獄警對我們進行虐待,長時間的坐板凳,一天12小時,什麼也不讓干,小板凳一坐,還有人看著。這種情況就是長期的,不光是我,聽說一些法輪功學員也受到過這種‘待遇’,甚至比我還更嚴酷,因為我在監獄的時間短嘛,只有8個月,因為在看守所呆的時間長,判刑一共兩年嘛。法輪功學員有的勞教一兩年的,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時間更長,受到的虐待可能更多,這種比較普遍,比較常見。並且目前的這個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我懷疑也會有比較多的這種現象,因為從709的被關押人士來講,謝陽,吳淦,已經曝出來的情況來講,都遇到過這種酷刑虐待。所以要追責的人會非常的多。」

同時,李蔚期望《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實施力度能更大,「我希望美國制定這個法案力度能再大一點,不光是針對(侵權)實施者本人,並且包括他的親屬的財產,包括親屬的入境(限制)」他也希望全球很多國家都能制定類似的人權法案,對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起到封殺的作用,「那麼震懾將會更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