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排脂肪,來杯減脂茶飲!(圖)

發表:2017-01-12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水腫排脂肪,來杯減脂茶飲!
冬季減肥消脂,喝杯洛神桑葉茶。(網路圖片)  

年末的各個節日、日漸轉冷的天氣,各種大魚大肉、高熱量的食物一餐接著一餐吃,加上脂肪合成的速度比平常還快,難怪大家都說冬天是最容易變胖的季節!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瘦瘦過冬呢?吳明珠中醫師認為,除了控制熱量攝取之外,多吃能夠暖身、發汗的食物,以及低熱量的芹菜、蘋果等蔬果,再泡杯暖暖的「洛神桑葉茶」,並避開生冷性寒的食物,就能提高代謝、防止「冬季胖」找上門。

許多人都覺得冬天特別容易發胖,而這跟冷天愛吃東西也特別有關。天氣越冷,人體需要的熱量就會越多,加上運動量減少,不知不覺體內就囤積了大量的脂肪。此外,也有研究指出,冬天時人體合成脂肪的速度比平常快2~4倍,但分解速度卻減少10%。如此一來,脂肪存的多、用的少,自然容易胖。

中醫推薦:冷天必吃5類食材

因此,想要解決冬季胖的問題,就要從控制熱量攝取、維持健康飲食習慣著手。而中醫師也推薦了一些冬天必吃的減肥食材,包括:

生薑:能夠在體內產生溫熱感、活化血液循環。

芹菜:消化芹菜所需要消耗的能量,比芹菜本身的熱量還高,是有助減肥的「負卡食品」。此外,芹菜的纖維素非常豐富,能夠排除體內的油脂、垃圾,清腸瘦身。

蘋果:大量的維生素,有助消化、吸收,避免多餘的熱量囤積成脂肪,且蘋果能夠產生明顯的飽腹感,避免吃太多。

胡蘿蔔:胡蘿蔔的熱量不到米飯的1/15,更有豐富的纖維能提高新陳代謝、幫助自然減重,而且生吃、熟食都很適合。

冬瓜:中醫認為,冬瓜能夠利尿、止咳化痰、清熱解毒,其中並含有能夠促代謝、燃燒脂肪的丙醇二酸和葫蘆巴鹼,且無脂肪、含鈉量極低,能夠幫助快速減重。

「洛神桑葉茶」消水腫排脂肪,少吃生冷食物避免浮腫肥胖

另外,將洛神花3朵、桑葉3錢丶決明子3錢洗淨,放入杯中並加入500毫升的開水沖泡,再加入檸檬片泡成一杯暖暖的「洛神桑葉」,也能夠幫助減肥。其中的洛神花具有利尿、消浮腫的作用,並能促進膽汁分泌、有助分解脂肪;決明子能夠潤腸、利便;桑葉則是促進澱粉代謝的良藥。

而想要減少肥胖問題,除了避免高熱量的食物之外,也要避開冰冷、寒性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會使代謝功能降低,還容易導致脹氣、便秘、小腹凸、浮腫等問題。所以,不想冬季胖上身的人,就快快放下冷飲、冰品,改吃低熱量的蔬果、和暖身的辛香蔬菜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