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最美的格格 痴迷溥儀終生未嫁(組圖)

發表:2017-01-1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完顏立童記,被譽為是清朝最美格格。

王敏彤,即完顏立童記,也就是皇后婉容的親姨娘的女兒,也就是婉容的表姐妹,曾痴情地追求過溥儀,但是,雖然落花有意,但是流水無情。最後,這一場單相思的戀情無果而終。

點擊查看大圖

完顏立童記(王敏彤),她是軍機大臣完顏崇厚的孫女,是家中長女,因此也被人稱作大格格。王敏彤身材姣好,面容清秀,是一位十分漂亮的格格。名門出生的她自幼受父母長輩的規訓,因而養成了她溫婉的性格,但也正是因為這份溫婉才導致她最後未能與溥儀在一起。

點擊查看大圖
溥儀

這一日,王家老太太邀請溥儀去她做客,王老太太舊時在京城也算是個有身份的人,因此溥儀也就答應赴宴了。王老太太有心宴客,便讓長女王敏彤與自己一起親手做出了一大桌的豐盛佳餚。溥儀今天本來心情就不錯,再加上王敏彤在旁邊把盞,幾杯酒下肚,溥儀就喝了個酩酊大醉。

點擊查看大圖

溥儀這個人雖長相有點死板,但是他的性格還是很活潑的,特別是喝醉之後,就更愛嘻嘻哈哈得開玩笑了。大醉而歸之後的溥儀早已把王姑娘忘記了,誰知王敏彤卻以為溥儀喜歡他,竟害上了單相思。

點擊查看大圖
左邊這位是完顏立童記。

後來,王敏彤又托溥儀的三妹夫潤麒從中撮合二人,可誰知溥儀根本就不想與完顏立童記搞對象,無論潤麒再怎麼說,溥儀死活不願再見王敏彤。

1962年,溥儀與一名名叫李淑賢的女子結婚,王敏彤知道後傷心地大哭了一場。她雖極愛溥儀,但她卻不願破壞溥儀的辛福生活,只得孤單一人,晚年時精神幾近崩潰。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