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對川普政府聚焦經濟表示歡迎(圖)

發表:2017-01-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會對川普政府聚焦經濟表示歡迎
美國商會會長托馬斯.多諾霍與首席政策官尼爾.布拉德利(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1月13日訊】美國商會在週三敦促未來川普(特朗普)政府將美國經濟增長作為政策的第一要素。

美國商會會長兼首席執行官托馬斯.多諾霍週三發表年度美國商業報告時表示,美國商會看到了一次「百年未見的機會」,決策者能夠通過大型的改革,將美國「從一個低速成長經濟體變成為一個高速成長經濟體」。

他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於候任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以及參眾兩院對於經濟增長的重視表示歡迎」。

在共和黨初選時,這位美國商會首席執行官曾經痛批川普在貿易和移民上的態度,川普貿易保護主義和反對移民的觀點讓很多商界人士顧慮重重。但是在川普選擇了很多親商界的顧問以及表示將大幅減稅以及加強基礎設施預算之後,商會的態度有了轉變。

多諾霍在這次講話中談及「2017美國增長進程」,將能源發展,基礎設施現代化和改革稅率列為首要任務。

在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多諾霍仍然表示了對於新政府在關稅和TPP態度上的顧慮。多諾霍表示,商會理解新政府需要時間來考慮在亞太地區的戰略,但是此類區域合作項目對美國在經濟或戰略上都至關重要。

他說:「我不管你叫他什麼,我們認為TPP協議包含了很多內容,對於美國的地緣政治安全有相當大的益處,並且能為經濟增長帶來很大好處。

候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時強烈指責TPP,說這是「強姦美國的協議」,並表示上任頭一天就要正式下令退出這個協議。而同樣在週三,川普在他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說,任何將製造業移到外國的美國公司如果要把這些產品進口到美國,「將要付出大幅度關稅」。

美國商會首席政策決策官尼爾.布拉德利則對新政府可能設立關稅等貿易保護行為的措施提出警告。

他說:「我想候任總統川普先生講的是要針對不公平的貿易協定。我們有很多的應對措施,這是合理的。但是如果我們要樹立廣泛的壁壘,你等於是給美國消費者增加成本並導致其他各方的報復。」

美中貿易也因為川普政府即將上臺蒙上一層不確定的陰影。川普在競選時表示將對中國提高關稅,誓言將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並承諾對中國商品徵收45%的關稅。他還任命以批評中國著稱的經濟學教授彼得.納瓦羅領導新組建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一些分析人士擔心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將會爆發貿易戰。

對此,美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執行副總裁麥倫.布裡恩特(Myron Brilliant)表示,商會會密切關注美中貿易的發展方向。

他說:「我們不能忽視最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如何處理與中國的關係。中國與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所以不管新政府採取什麼措施,我們都要妥善處理這兩個大國的關係。」

美國商會是美國最大的遊說團體,歷來與共和黨關係緊密。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