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重磅出手 投資移民資金或大漲(圖)

發表:2017-01-1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移民局重磅出手投資移民資金或大漲
1月13日,移民局公布關於投資移民簽證EB-5規定的修改建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美國EB-5投資移民項目自1991年頒布以來,一直未改、也未漲價,但要求修改的聲音一直不斷,美國國會也一直在辯論新方案。1月13日,移民局終於就EB-5給出修改建議,而且是重磅出手。

1月13日,移民局關於投資移民簽證EB-5規定的修改建議(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在聯邦公報網站(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刊發公布,並徵求公眾意見。

EB-5簽證全稱為「移民法職業移民項第五類優先移民簽證(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根據該簽證的原規定,一個外國家庭要向某一能夠產生至少10個工作機會的項目投資最低50萬美元,便可申請綠卡。

這個政策一直受到有錢人的推崇,而且從前年以來,財政年度還未結束,全年的一萬個簽證定額便已提前幾個月用完。據《紐約時報》報導,80%的投資移民簽證申請來自於中國

不過,改革方案一出,想移民的人都急眼了。

EB-5改革草案都改了什麼?

1、維持優先日(PRIORITY DATE RETENTION):

投資者的I-526獲批之後,如果因為某種原因(如區域中心關停欺詐等原因),再次遞交申請,則可以維持該優先日。

2、增加最低投資額(INCREASES TO THE INVESTMENT AMOUNTS):

目標就業區(TEA)的最低投資標準從50萬美元提高到135萬美元,非目標就業區(TEA)從100萬美元提高到180萬美元。

3、TEA(目標就業區)定義(TEA DESIGNATIONS):

超過2萬人口、失業率相當於全國平均失業率150%的任何城鎮,都能得到允許成為目標就業區。國安部建議,取消州劃定某些地理或政治區域為高失業地區的權力,由國安部直接劃定。

4、綠卡取消條件(REMOVAL OF CONDITIONS):

綠卡條件解除:建議副申請人獨立申請綠卡條件解除(I-829),改革I-829面試流程。

5、其它雜項(MISCELLANEOUS CHANGES):

EB-5改革影響最大的是什麼?

1、漲價了!投資金額暴漲!

50萬美金變135萬,翻了3.6倍,漲了兩倍多。100萬美金變成180萬,也快翻番。真是重磅出手。

2、投資地區怎麼判定是否為TEA?

這點非常重要,簡單的說就是,之前,你可以用50萬投資一些雖然被劃為「目標就業區」、但實際上經濟活力較好教較有保障的項目,但是新政之後,這些項目很可能被劃定到「非目標就業區」,那麼你的投資金額就變成了180萬美元。

改革方案中提出,把州政府決定TEA定義的權利收到聯邦政府移民局統一管理,而移民局的劃定方案採用了新的人口統計方式,從之前「任意選定人口統計區」變為「多個人口統計區」,簡單說,就是移民局也許會更加嚴苛。

EB-5方案漲價合理嗎?

對於漲價的理由,國土安全部說,最低投資標準提高,這是根據從1990年到2015年的消費者價格指數(通脹率)進行調整得出的。

此外,國安部還建議,從新規定生效之後,每五年按照通脹率調整一次最低投資標準。

移民局給的理由當然是合理的,但是25年沒變,現在突然變了,還稱以後每五年變一次,還是讓一些人感到焦慮。

改革方案真的能通過並實施嗎?

作為一部上個世紀90年代初頒布的法律,投資移民政策到現在一直未變,此次官方以消費者指數為由進行調整,是合理的、必然的。

而根據美國的慣例,美國所有的法律出臺之前,都需要有一個公示期,公示期過後,就會正式成為一項法律。此番投資移民簽證EB-5規定修改建議公示期到4月11日結束,預計在今年六、七月份可能就會完成所有程序,成為一項正式法律。

這樣看來,EB-5漲價是一定了?

那也未必,還有個關鍵人物——川普(特朗普),他也許會改變局勢。

該法規建議稿是歐巴馬政府提出的,而川普1月20日就上臺了,不少人認為,川普競選時承諾,對非國會立法通過的法規,或者非安全事務的行政機構的新法規,將會發出暫緩執行令,而移民局的EB-5改革法規,就可能屬於要被暫停的新法規之列。

川普已經明確指出,一上臺首先就要廢除「歐巴馬醫改政策」,但會不會也暫緩「EB-5改革政策」,這個還是未知。畢竟,讓川普全盤接納歐巴馬的改革計畫,還是很難的。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