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比美國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來了(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7-01-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報:比美國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來了
美聯儲縮減資產負債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7日訊】2016年美聯儲才加息一次,但是已經讓全球金融市場大動盪,讓很多國家頭痛不已,很多國家貨幣崩潰,一些國家經濟衰退,大量資本外流。聽聞2017年美聯儲可能加息三次,很多國家更加如坐針氈,難以自控。

美聯儲加息很可怕嗎?當然,因為美元是世界貨幣,美聯儲相當於是世界央行,美國加息,帶來的是全球緊縮,帶來的是一次轟轟烈烈的剪羊毛運動,歷史上的美聯儲每次加息,都是如此。

然而讓比加息更可怕的一件事即將到來,那就是美聯儲縮減資產負債表,而且這一任務已經提上日程表了。

在美國發生次貸危機前,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約是8000億美元,經過三輪QE印鈔,美聯儲印刷了大量的鈔票購入美國國債和抵押證券,這導致美聯儲資產負債表急劇膨脹。

三輪QE下來,美聯儲資產負債表已經擴張到了約4.5萬億美元,因為這些鈔票是憑空印出來的,是沒有財富對應的,僅僅是為了度過危機而採取的不得已的政策。

那麼這些憑空印出的鈔票早晚要回收註銷的,也就是買入的國債和抵押證券等,到期後不再買入,或者提前賣出,收回的美元註銷,就相當於是縮減資產負債表。

這兩天,美聯儲幾位官員連續表態,認為美聯儲應該縮減資產負債表了,在利率為1%附近是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好機會。

為什麼會是在1%的利率縮減資產負債表呢?

1、因為1%仍然是一個低利率,這個時候美聯儲停止再投資,也是美聯儲再加一次息就可以進行縮表。

2、這個時候美聯儲仍然保持了很強的加息預期,全球資本都在流向美國,這使得美聯儲一旦停止投資或者賣出國債,容易找到接盤俠。

3、美聯儲利率要回歸正常化的話,至少利率加到2%以上,也就是在1%的利率的時候,還給全世界保留了至少再加1%利率的預期。

4、這時候美元指數仍然保持在一個長期的強勢通道中,吸引全球資本進入美國,如果全球資本一旦停止流入美國,那麼美聯儲想縮減資產負債表,那就是痴人做夢了。

一旦美聯儲不能正常縮減資產負債表,那麼美國未來可能發生嚴重的通貨膨脹,甚至是滯脹,這是美國人不願意看到的。

如果要想讓美聯儲正常退出QE,成功縮減資產負債表,美國需要至少每天流入美國30億美元左右的資金,才能保證整個美國經濟的流暢運行。

所以接下來,會發生一場全球緊張的資本爭奪戰,美國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必然會在歐洲、亞洲、中東等地製造緊張的局勢,讓全球資本緩慢有序的流入美國。

當然,美國的並不想發動大規模的戰爭,而僅僅是為了引起地區的緊張,尤其是美國自己肯定不想捲入任何的戰爭衝突,唯一的最高目的,就是引發資本流入美國,美國恢復正常的貨幣常態。

這樣就很容易理解,離美聯儲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也就幾個月時間而已,所以美聯儲官員出來提前反覆吹風,就是要給市場打預防針。

而這個時間,剛好是川普(特朗普)上臺後不久,也就是說美聯儲會趁川普上臺後一段時間,川普展開的全球旋風行動,逼迫全球向美國投資,這個時候趁機開展縮表。

接下來川普肯定會在全球各個角落製造動盪,只有其它地方動盪,美國才能獲得穩定的資金流入。

而東亞將是川普瞄準的最主要的對象,因為東亞集中了中國、日本、韓國、香港等最有錢、外匯儲備最大的主體,這正是美聯儲縮表需要的資金。

毫無疑問,接下來中國的壓力是很大的,為了配合美國即將到來的美聯儲縮表,川普很可能拿中國第一個開刀,引導中國的資本外流。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