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16000年前的古老天文臺?(組圖)

發表:2017-01-1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unduki(桑杜奇)被稱作西伯利亞巨石陣,然而該遺址的年代比英國的巨石陣還要久遠,可以說是「更加神秘」。

照片展示了這個地方驚人的獨特魅力,它遠離現代城市的繁雜,但好幾千年前,它也許標誌著文明的頂峰。有些人甚至推測希臘神話中的北方樂土希柏裡爾可能就位於當今此處的哈卡斯共和國。不管是否如此,相當數量的科學觀點認為Sunduki是一個有關瞭解我們的祖先的奇異地方,它有許多秘密等待發掘。

他們相信,在過去的時代,這是古代世界的一個觀星之都和一個人們虔誠祭拜的地方。

總的來說,Sunduki包含有八座捕風捉影似的砂岩峰,它們從白尤斯(Bely Iyus)河岸的沖積平原上毫不調和地突兀而出。它們彼此平行,規模大小几乎相等,它們的頂部都冠以奇怪的岩石帽子,看起來像巨大的盒子或箱子。

「Sunduk」 這個詞在俄語中的意思為 「衣櫃、箱子」或「大衣箱」,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一個現代的名字。

「多年來我一直在試圖解開這些‘箱子’ 的謎團」, 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考古學和人種學學會的Vitaly Larichev教授說。

他承認,自從決心解開Sunduki的部分奧秘,他儼然變成了一個「天文-考古學家」。

「我們並不在地上挖來挖去——我們研究古代人們知曉哪些天文學。」他說。

「我發現一個驚喜。比較多年積累的天文觀測地圖,我開始明白在Sunduki這裡,我們能見到亞洲最古老的天文臺。它的年齡大概為16000歲。這個山谷的古代居民就在上面日觀日落日出、月升月降」。

自打開始,他們這樣持續觀測了幾千年之久,Larichev這樣聲稱。

已知的第一個日晷(使用太陽的位置來測量時間的一種設備,主要由一根投射太陽陰影的指標、承受指標投影的投影面和晷面上的刻度線組成。)出現於3500年前,它是考古學家在古埃及發現的。然而在沒有任何儀器和設備的條件下,這些古老的西伯利亞天文學家則使用巨大的岩石和石頭建築的裂隙來達成他們的觀測和計算。

他聲稱已經 在Sunduki發現了眾多的古代日月天文臺/觀瞭臺。

「岩石的方形炮眼排列法向人們展示著這個地方的獨特」,他告訴來訪的作者Kira Van Deusen。「我知道會有一個方位點存在,但我們不得不在草叢中搜尋很長時間才能找到它。

「往山脊的頂部望去,你是否看到岩石之間似乎有一條裂隙?如果你在夏至這一天來這裡,你會看到太陽就在那條縫隙中緩緩上升。2000年前還亦然如此。不過現今時間略有偏差」。

一個懸崖壁的高處有一方石刻,彫刻的是朝著一個方向的龍頭,和朝著其他方向的蛇頭。

「如果能看見太陽,我們便可以得知時間。」他說。「早上,影子沿著蛇的身體從他的頭移至他的尾巴,下午,它則從另一方向沿著龍的身體移動。」

「從相同的觀察點,可以通過瞄準山體的方向來確定正南正北。」

有一個岩石藝術的畫廊。有些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幾世紀,所以相對比較有現代風格。

在離黑山的第一個「箱子」 不遠的地方發現了一個保存完好的神秘白馬石雕,但科學家指出,這種岩石彫刻出現於16000年前的冰河時代, 歷經上千年建立了此人類活動地點。

白馬顯然彫刻於16000年前,Sunduki岩石上還發現彫刻有一些場景,描繪了一個勇士的一生。

「這是神的住地,偉大的藝術家和天空觀察者」 教授說。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