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人助 美少女從殘疾蛻變成芭蕾舞演員(圖)

發表:2017-01-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9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很少有人會想到,患有進行性神經疾病(progressive neurological disorders),無法獨立行走的美國女孩莎拉(Sarah Hansen)有一天能夠像芭蕾舞演員一樣獨立歡快地跳芭蕾,實現了她夢寐以求的芭蕾舞夢。

自助人助美少女從殘疾蛻變成芭蕾舞演員
無法獨立行走的美國女孩莎拉(左)能夠像芭蕾舞演員一樣獨立歡快地跳芭蕾,實現了她夢寐以求的芭蕾舞夢。(視頻截圖)

據《今日美國》報導,莎拉在中學時就患上了進行性神經疾病(progressive neurological disorders),使她無法獨立行走,更不要說跳芭蕾舞了。但莎拉有一種堅忍不拔的精神,她就是一心想要學跳芭蕾舞。她也曾說過,當自己長大了,想要成為一位糖梅仙女。

莎拉於是報名參加了一個芭蕾舞課。這個芭蕾舞課針對所有孩子開放,正常孩子和有發育障礙的孩子都可以參加。當莎拉第一次來參加寶妮(Bonnie Schlachte)的芭蕾舞課時,她對舞蹈老師寶妮說,如果自己試著走路,她就會摔倒。

在莎拉開始上集體課和接受私人指導後,她的家人發現她的運動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圓自己的芭蕾舞夢,莎拉不知疲倦地練習,集中注意力聽老師的指導。

寶妮表示,一開始的時候莎拉在不扶東西的情況下,不能行走。她說:「當時,她的腳不能完全放在地板上,這也就是為什麼她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不能自己站立。」

寶妮鼓勵莎拉,並告訴她說,她的大腦有神經可塑性,所以最終是會收到(指令)信息的。

莎拉有幸遇到寶妮

要想找到一個為殘疾兒童辦的舞蹈班並不容易,可以說,莎拉有幸找到了寶妮開辦的面向所有孩子的芭蕾舞班。而對於寶妮來說,開辦特殊舞蹈班完全是出於對這一行業的熱愛。

作為一位母親,又是一位訓練有素的芭蕾舞家,並擁有心理學學位,寶妮似乎是訓練莎拉跳舞的極佳人選。在大學畢業後,寶妮有機會和發育殘疾的兒童在一起,她愛上了這一行,並選擇專注在這一領域工作。

一天晚上,她和自己18個月大的女兒在一起,寶妮的腦子中突然有一個念頭,這一念頭的出現最終改變了她的職業生涯。浮現在她腦中的一個簡單的想法,想讓自己的女兒也能夠和她一樣享受藝術的樂趣,跳芭蕾。

雖然她的女兒沒有發育疾病,但寶妮想,如果她真的有這方面的疾病,她就不能到普通的舞蹈班進行註冊。在網上蒐尋了半天,寶妮卻沒有找到任何為殘疾孩子辦的舞蹈班。她於是萌生了一個念頭,面向所有的孩子開辦一個舞蹈班。

從搖擺不定的不倒翁到美麗的糖梅仙女

幾年後,令寶妮高興的是,她看到莎拉從剛開始跳舞時幾乎不能走路,到現在憑自己的雙腳能夠自由在地板上移動。

寶妮說:「有一次,她(莎拉)能夠將整個腳放在地板上。我(激動地)哭了,她的媽媽也哭了。這真的是一個偉大的時刻。」

寶妮說,對於莎拉來說,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她有了能夠自己站立的基礎,甚至能夠走動。

年復一年,莎拉非常努力地學習芭蕾,無論是集體上課還是私人指導課,她從來不會只走幾步就停下來。

在最近一場演出中,莎拉已經能夠扮演美麗的糖梅仙女了。整個演出期間,她都是靠自己在跳,沒有額外支撐。她不再是個搖擺不定的不倒翁,而是一個美麗的芭蕾舞演員。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