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象局停發霾預警 民間嘩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1-20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氣象局停發霾預警民間嘩然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地方氣象局週二晚收到通知,要求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官方聲稱,相關通知是為瞭解決環保部門和氣象局發布的訊息經常不一致的問題。但輿論質疑,當局聯合發布霾預警會數據造假,掩蓋真相。

1月17日晚間,一張「關於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的通知」圖片在微博上流傳。圖片中的文字寫道:「各省轄市氣象局,各直管縣(市)氣象局,省氣象臺: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國氣象局預報司電話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請各單位接到本通知後,即刻停止製作和發布霾預報預警產品。對於出現能見度小於10KM的情況,可根據相對濕度,按照霧開展預報預警工作」,落款人為「科技與預報處」。

大陸官媒稍後證實了這一消息的真實性,並解釋稱,之所以暫停霾預報預警業務,「是因為之前氣象局與環保部門在發布霾相關信息時經常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這次將要出臺一個聯合工作機制,以後霾預警該怎麼發,由誰來發,會有一個會商機制。」

報導並以中央氣象臺和北京市應急辦發布的霾預警級別不一致為例,指二者的發布流程和發布標準都不同。停止霾預報預警工作是為瞭解決這一問題。

但輿論擔心,當局又要對霧霾問題遮遮掩掩。法新社報導說,在中國民眾對空氣質量的擔憂日益加深之際,人們擔心政府試圖限制有關污染的信息。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評論認為,當局應該把人力物力放在如何治理霧霾之上,而不是考慮如何發布數據。

吳立紅說:「如果精力物力把它真正用在治理霧霾的源頭上,為什麼要出這麼一個規定?做那些無用功的活,我感到非常氣憤。統一發布數據你有假,環保部也承認去年開始到現在,無論是環境評價空氣數據,還有水污染、土壤污染,上千起案件都是造假。既然你們一直在造假,還要統一發布數據,你這個數據誰會相信呢?」

關注事件的維權人士王法展則直言,對於霧霾,官方所做的就是不讓民眾知道真相:「我也認為完全沒有必要(統一發布霾預警),他們說是聯合起來預報,我看他們是聯合起來騙老百姓。他們治霧霾,政商勾結,治不了霧霾就封口,不讓百姓說,然後官方不發布,難道霧霾就沒有了嗎?好像看到還有蘋果app上面把測霧霾的app給下架了。(官方)經常說百姓是不瞭解真相的一小撮人,他什麼時候告訴百姓真相了?」

就在幾天前,發布空氣質量指數的手機應用「在意空氣」創辦人之一王均還對《德國之聲》透露,相關應用由於發布了空氣質量指數(AQI)的真實數據,而被某省級環保部門要求整改。據悉,中國當局有文件規定,凡是AQI指數超過500的情況下,一律只能顯示為50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