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中醫師人間蒸發 華人預款看診要小心!(圖)

發表:2017-01-21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1日訊】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李姓華人註冊中醫師,收了病人預先付的錢款後突然關門停業,隨後「人間蒸發」找不到人了。日前,管理局(College of Traditional Medicine Practitioners and Acupuncturists of Ontario)判定該中醫師專業失當,被暫停註冊資格和罰款。

海外中文媒體1月20日報導,該名中醫師姓李,她的診所設在萬錦某商業樓內。病人曹某向李醫師預付了10次治療的費用,2013年3月曹某最後一次看診時,還剩約$600元用於今後的治療。但是李醫師在沒有通知病人的情況下突然關閉了診所,電話也打不通。

病人於是投訴,去年3月,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的紀律委員會發出聆訊通知。但是,從去年3月至12月,管理局為了聯絡該中醫師,前後9次前往她的診所和住址,又通過信函、電話和電郵聯絡,都找不到人。

華裔中醫師人間蒸發華人預款看診要小心!
管理局的網站顯示,李醫生在2013年獲取中醫師註冊資格,但在2015年7月被停牌。(網路圖片)

管理局又聘請調查員瞭解病人的投訴是否屬實,結果發現,李醫師的公司在2014年11月已經解散。調查員又前往李醫師最後報稱的住址,發現該物業在2014年初已經易主。管理局的網站顯示,李醫生是在2013年10月獲取中醫師註冊資格,但在2015年7月就被停牌,因為她沒有繼續繳下一年的續牌費。

今年1月10日,學會在李醫師沒有出席聆訊,也沒有代表律師出席的情況下作出裁決。

管理局指,李醫師在關閉診所前沒有以適當方式通知病人,沒有給病人機會轉診,或適當處理病人檔案,這些行為都構成專業失當。同時,李醫師沒有退還病人預繳的費用,違反專業服務的相關法例。管理局形容李醫師的行為「被視為不光彩、不誠實和不專業」。

提醒各位華人,如果你打算預付款看診,以後就要多留幾個心眼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