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炷香六千元 哪個佛寺如此「靈光」?(圖)

發表:2017-01-25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炷香六千元哪個佛寺如此「靈光」?
少林一炷香:六千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5日訊】釋永信和他的少林寺,實在太嚇人了!少林寺這個地方還真有些怪異,從洛陽出來,洛少高速一路大霧,零零星星飄著雨滴。一過登封縣城進入嵩山,就看見陽光明媚,碧空如洗。原來以為天色已經放晴,在少林寺逗留了近四個小時,再走出嵩山幽谷,又看見灰濛濛的陰沉天氣。

我是皈依過佛門的在家弟子,過一座佛寺,燒一柱高香,這是習慣。少林寺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裡,最細的一柱香比胳膊粗,最粗的一柱香比碗口粗,長都在一米二左右,一看就不是燒香,是燒錢,佛門燒香,只是一個禮節和規矩,以清香味的醇或淡、好或壞有一些要求,但不是越粗越好、越長越好,過去佛門沒有碗口粗的香可燒,想燒也造不出來。明明知道這裡的佛界已經蒙上了一層銅臭味,我還是忍不住湊了過去,以為百來十塊也能請到一柱佛香。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少林寺大雄寶殿前面的香龕旁邊,端坐三個穿袈裟的和尚,請香的客人過來,他們先不告訴你價格和規矩,而是請你在簽名簿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遊客並不知道簽名簿是一個陷阱,可能有人還誤以為那是少林寺對香客們的尊重,糊里糊塗的就把自己的名字簽上去,這一簽,你就中了圈套。

簽完名,和尚告訴你,凡簽了名的香客,釋永信法師都會親自誦經念佛,為你消災,等等。然後指著粗細不一、華麗不一,但都金光燦燦的香問你:施主,你請哪一柱香?因為前面說了釋永信法師替你唸經消災的話,好面子的遊客一般都會選擇粗的、華麗的高香,等到他們把香遞到你手上,才告訴你說,這柱香是六千塊錢。你後悔都來不及了,名字已經簽上去不說,香都拿到手裡,周邊圍著看客,面前又供著大佛,人在這個時候一般都會嚥著苦水把錢掏出來。

好在我前面有一個請香的人,讓我看明白了這個過程,才沒有上這一當。香龕裡面的高香,最便宜的六百,最貴的六千,那個遊客選擇的是最粗的一柱香,他聽到六千塊錢的時候,臉刷的一下就白了,僵在那裡。他老婆跟在後面,臉吊的更長,拉著男人的袖口要走,和尚說,施主,你已經簽過名了。男人哭喪著臉,央求老婆,說,算了,六千就六千吧,心誠則靈,破財消災嘛。

看完這一幕,我轉身走開,六千塊錢一柱香,別說我燒不起,燒得起也不會燒,哪裡是燒香啊,明明白白的在佛祖面前騙人斂財嘛。我想,這個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可能有人專門就是奔著六千塊錢的香火來的,有不在意燒錢的人。如果少林寺不欺詐,你完全可以在香龕前面擺一塊牌子,明碼標價,願者上鉤。但他們沒有,三個和尚坐在那裡,幹得勾當無異於騙人。

但仍然沒有逃過這一劫。轉到最後面一個殿的時候,我看見殿門開著,有人在那裡磕頭燒香。我以為這裡燒香可能不要香火錢,往供養箱裡塞點錢就行了吧。於是花錢點了一柱香,爬下磕了三個頭,還沒有爬起來,一位穿灰布袈沙的和尚走過來,雙掌合什,唸了一聲阿彌陀佛。他說,這裡是磕頭許願的地方,讓我過去簽個香袋。這時候才意識到,上當了,但頭已經磕完,總不能跑吧?於是跟著和尚到他的木魚前面,他拿出一個香袋,有六句詩,每一句詩的起頭都是一個數字,說讓我選擇一個數字,每個數字代表一百天,他們會在佛裡為簽了名的人誦經,請菩薩保佑香客完成心願。我還算是個聰明人,知道那些數字背後肯定有圈套,就選了最小的一個數字「六」,果然,我畫完勾,和尚又唸了一聲阿彌陀佛,說誦經一天要掏一塊錢,我選擇的是六百天,要交六百塊錢。我什麼話都沒說,明明白白的上了一當,說什麼呢?拿出六百塊錢放到桌子上,轉身走人。

一炷香六千元哪個佛寺如此「靈光」?
兩會會場上,釋永信「同志」「入定」(網路圖片)

我們在寺裡面遊覽的時候,一個導遊在給旅遊團講解,我聽到她說釋永信法師,她說:釋永信法師有天才的商業頭腦,有偉人的聰明才智,如果他不出家修行,要麼就是李嘉誠那樣的商業巨人,要麼就可能是中央高級領導人……我在旁邊啞口無言,確實,這個文化程度明顯不高的導遊小姐,她原話是「中央高級領導人」。

一面是坑矇拐騙般的欺詐和銅臭,一面是歌功頌德般的個人崇拜。少林寺,這裡還是佛門淨土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