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吃阿膠 害非洲驢子慘遭濫宰(圖)

發表:2017-01-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吃阿膠害非洲驢子慘遭濫宰
於中國農村的驢子逐漸被機器取代,根據官方數字,驢子數量已從90年代的1100萬頭下降至600萬頭。(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5日訊】由驢皮熬製而成的中藥「阿膠」,在中醫藥典籍上,記載它有某些功效,但由於中國本土驢子的數量銳減,而無法穩定提供驢皮,以致南非的毛驢就成為宰殺對象。又傳出中國人涉嫌於當地參與非法宰殺,其過程殘忍至極,包括以鐵鎚直接將驢子打死,或在驢子奄奄一息時剝皮等不人道行徑。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指出,近日南非警方於約翰尼斯堡搜索一處農場時,在當場查獲了5000張驢皮;而在上星期於貝諾尼(Benoni)也發現了疑似是來自非法屠宰場的驢皮;另於北開普省的像角鎮(Olifantshoek),亦有100多隻驢子被非法宰殺。

南非警方披露,從2015年以後,就經常出現毛驢被偷走、非法屠宰及剝皮等犯罪事件發生。當地媒體指稱,有中國人疑似涉及了此些違法行為。

其實,中國本地所飼養的毛驢,已從20年前的1100萬隻,銳減至600萬隻,因此商人為了生產聲稱能夠治療感冒、失眠及女性更年期症狀的阿膠,就把目標轉移至全球的毛驢市場上,甚至以非洲為重點。

此種行為已經造成非洲國家物價的上漲及污染環境等,對當地人民的生活造成影響。除南非外,在西非的尼日共和國也於前年出口2萬7000隻驢子到中國,但去年的前9個月,其數量就已高達8萬頭之多,因此包括尼日和布吉納法索等西非國家,現今皆明定已禁止驢子出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