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遇到交通違規 如何減免罰單?(圖)

發表:2017-01-25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遇到交通違規如何減免罰單?
美國得克薩斯州高速公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5日訊】在美國,如果不小心交通違規了,被警察逮到一定會開罰單,不過有幾種方法或許可以減免罰款,盡量減少損失。

有海外華人論壇介紹了幾種可能會減免罰單的方法:
 
一、寫書面聲明(Written Declaration)

一般被認為是成功率最高的方法。

先以加州為例,介紹一下拿到罰單以後,會發生什麼。

1、警察當即會給你開一張罰單。加州的罰單上沒有罰款金額,你會在之後正式收到的Traffic Notice to Appear裡看到數額。

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是Code & Section,即你犯了什麼事。例如,VC 22450(a)就是 Stop Sign (未停)。

如果Correctable Violation是勾上的,就證明在罰單到期前你改過來了,罰金就能退給你的(除了會收一筆很小的 Dismissal Fee,好像$25)。比較常見的包括:車燈壞了,駕駛座車床貼的膜太暗,車子的 Registration 過期,駕照過期,保險證明忘記帶了等等。

之後,你只需要找到有法律效力的人簽署一個Certificate of Correction(Registration或駕照過期去DMV,車燈壞了去警察局找警察簽,保險沒帶給Court Clerk 看),然後在罰單的 Deadline之前去法庭交 Certificate of Correction就好了(有些法庭接受郵寄的,你可以打電話去問問)。

Infraction和Misdemeanor的區別是,Infraction是「違規」,例如超速,闖紅燈等。Misdemeanor則已經是「輕罪」了,例如無照駕駛、酒駕等。Infraction可以選擇不上庭(交罰金了事),Misdemeanor 則必須要上庭,嚴重的還有可能面臨吊銷駕照或牢獄之災。

這張單子別弄丟了,因為如果Traffic Notice to Appear寄丟了,還可以用這張單子上的號碼去這個網站查詢和繳納罰單。

2、幾週後,你會收到正式的 Traffic Notice to Appear。這張紙上有幾個重要信息:

You Must Respond to The Court on Or before:不管你是要付錢(Plead Guilty)、上庭(Contest),還是 Written Declaration,你必須要在這個時間之前回應。

無論是上庭還是不上庭,都先把罰金交了,如果之後上庭贏了官司,罰金會退給你。

3、如果你 Plead Guilty,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線支付罰單。

如果需要上駕校消點,也可以在這裡繳費。

如果在18個月內第一次被抓,不是Misdemenor,不是酒駕,一般是可以上線上駕校消點的(系統裡會直接給你這個選項)。

如果系統裡沒有上駕校消點的選項,建議還是上庭或者寫Written Declaration吧。一般來說,上庭最起碼能求法官讓你可以上駕校消點。

4、如果你選擇 Contest in Person,即上庭,就需要預約法庭的時間。

第一次上庭Plead Guilty,即可求法官讓你上駕校消點了,很多人會在這個時候選擇認罪,會罰錢,但可以上駕校消點,保險就不用漲了。

如果繼續選擇Plead Not Guilty,即不認罪,則要再選個日子上庭。

5、如果你選擇Written Declaration,你首先需要在你的Traffic Notice to Appear上找到你的法庭的地址。

先交錢,如果判定你無罪,會退給你。你需要在交錢後的30天內提交 Request for Trial by Written Declaration (TR-205),然後等待結果。

Written Declaration從理論上來說,和上庭的功能是一樣的,就是通過書面的方式向法庭證明你無罪(這樣你就不用上庭去辯論了)。不過,Written Declaration卻是成功率最高的方法。因為警察給予你回覆要花不少時間,所以有時直接就放棄了,你就直接贏了。

二、上庭碰運氣

先講一下上庭對質的流程。

一般法院會安排多個警察和更多個被他們逮到交通違規、又選擇上訴的人在同一天上庭。

輪到你的時候,警察會先陳述你的「罪狀」,如果他恰好沒有記錄得很詳細,沒法詳細說出當天的狀況,他就會說,「對不起,我記錄不完整」,那麼,你就贏了。

他說完後,輪到你問他問題。你可以直接向法官請求減少罰金以及上駕校消點。

有以下兩種情況,推薦你上庭去碰碰運氣:

一是求法官讓你上駕校消點;二是當你被攝像頭拍到了,會有一個警官把你叫出去,給你看一段視頻證據。你可以向他求情,讓他給你開一個更小的罪名及價格,然後你自動放棄申訴。(這個最早是給卡車司機用的,因為卡車司機一旦被記點,對職業影響很大,於是他們便很人性化地給卡車司機提供這樣的選項。)

上庭的時候,有一個禁忌,就是千萬別用「雖然我是違規了,但是如何如何」這樣的邏輯。法官可能同情你,但還是會狠狠地罰你。

所以,要麼你證明自己沒有錯,要麼你證明警察錯了,他根本沒有正確判斷對錯的能力。只要你成功地證明了,你就贏了。

三、請專門的公司代為上庭處理

這樣的公司類似於律師事務所,他們會收你50美元左右,然後讓他們的律師代理你出庭。他們並不保證什麼,但是通常可以幫你減掉一部分費用甚至完全免費,而且不會被計點。最後的費用還是得你自己交給法庭,相當透明。

不過,雖然這篇攻略或許能幫到你,但還是應遵守交通規則,然後再考慮合理維權。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